3月13日國際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因為籠罩全球金融市場的恐慌加重,亞洲股市週五暴跌,黃金和債券等避險資產也遭到拋售以彌補損失。野村駐新加坡的全球外匯主管Stuart Oakley表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有風險,人們只是希望暫時把風險降低。

2.金融市場本周出現大跌。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武內良樹週五表示,七國集團副職官員週四晚間舉行了電話會議,分享了就應對全球疫情沖擊展開合作的重要性。日本央行和政府官員也重申了要密切監控疫情蔓延給經濟和金融市場帶來的影響。

3.目前疫情導致全球金融市場重挫。美國財政部表示,七國集團承諾展開國際合作以應對新冠疫情影響。美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指出會與G7保持定期聯系,繼續開展國際合作,以應對新冠疫情對全球健康和經濟的影響。

4.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週四表示,白宮和國會即將就新冠疫情經濟救助計劃達成協議,她說大多數分歧已經被解決,並希望能在週五宣佈協議。佩洛西強調,該法案鼓勵美國人接受冠狀病毒檢測,而不必擔心成本。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