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紫藤花季 三月紫色浪漫繽紛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3日訊】嘉義縣瑞里地區紫藤花密度全台最高,今年因氣候關係,花穗已陸續綻放,嘉義縣政府今年推出23處賞花點,沿著嘉義俗稱瑞水公路的166線道,就可沿途欣賞絕美的紫藤花海秘境,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一串串紫色風鈴花穗飽滿,顏色濃郁,彷彿懸掛在空中,將瑞里地區點綴成浪漫紫色山城,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捕捉紫藤花開的浪漫身影!

遊客 余女士:「第一次來這邊,看到這裡的紫藤,我覺得說有一種浪漫、有一種寧靜,真的是很美!環境很優。」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前理事長 葉勝漢:「每年的紫藤花(季),客人是越來越多啦,今年當然花況比往年還漂亮。」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從現在到四月12號,是一個(紫藤花)花開、盛開的季節,所以來這個地方,可以看、可以享受,也可以喝、也可以吃。」

除了夢幻的紫藤花海,為迎接14日白色情人節,文觀局還首度以巨大品茗杯搭配紫藤花瀑布,打造一座《捻花舞杯》藝術作品,十分吸睛!

網紅 蜜雪:「紫藤花給我感覺就是一個浪漫的回憶,其實你不管是跟家人,還是朋友、愛人過來,都是可以留下一個滿美好的回憶。」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重創觀光產業,但對嘉義山區民宿業者來說,影響不大。

當地業者 葉品言:「對我們山區的業者來講,不太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我這邊是戶外,它是採戶外的空間,對!所以大家來其實都是帶著愉悅快樂的心情。」

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 簡坤瑩:「大概減少二成左右,不過我們山區的業者,為了這個武漢疫情,都會對衛生方面,這方面特別的注意這樣。」

在悠揚的樂聲中,賓客喝著高山茶,欣賞名畫家現場揮毫作畫,一同徜徉在紫戀山城的浪漫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