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刻意扭曲美國會聽證問答 炒作病毒來自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4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在網絡社群推特(twitter)上質疑美軍將病毒帶到武漢,依據是美國國會一段問答。不過,這段問答其實被中方斷章取義,刻意歪曲。針對中共抹黑美國,美國朝野多位政要已作出回擊,並堅持使用「武漢肺炎」標籤。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官員週三(11日)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有流感患者死後被檢出武漢肺炎病毒。此話一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即引用這段聽證會視頻,用中英語連發5條推文,宣稱美國CDC「承認了」,還誣指「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要求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還要美國做出解釋。

CDC到底「承認了」什麼?

根據美媒視頻(https://www.c-span.org/video/?470224-1/dr-fauci-warns-congress-coronavirus-outbreak-worse 1小時41分開始),3月11日,來自加利弗尼亞州的眾議員哈雷・羅達(Harley Rouda)在聽證會提問環節,重點提到美國武漢新冠病毒(COVID-19)試劑盒的問題。美國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回應,疾控中心已經提供試劑,華盛頓州上週五已可取得試劑盒。

羅達隨後一再追問,當前如果在缺乏檢測試劑盒的情況下,是否存在流感死者實際上死於武漢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他最後問道,「如果有人死於流感,我們是否會做屍檢(post-mortem test/autopsy),看看他得的到底是流感還是新冠肺炎?」

雷德菲爾德回答說,「疾控中心針對肺炎死亡病例有一個監測系統。這系統並不覆蓋每個城市、每個州、每家醫院。」他說,「今天美國實際上已經以這種方式診斷出了一些病例(some cases have actually been diagnosed that way in the United States today)。」

問到這裏,羅達很意外的沒有繼續追問具體死亡病例和被檢測出有新冠病毒的數據,而是突然轉移話題到cdc網站上。陸媒流傳的視頻剪輯也到此嘎然而止,並且將雷德菲爾德回答中的「today(今天)」有意錯誤翻譯成為「迄今」,刻意模糊了時間點。

然後一些陸媒據此得出結論:去年秋季開始流行的美國流感中,很多流感死者死於新冠病毒。還有中共操控的自媒體更進一步,聲稱這次美國流感其實就是新冠病毒爆發,美國政府隱瞞了疫情。

不過,據此前報導,美國首例武漢肺炎病例出現在2020年1月21日,患者在華盛頓州斯諾霍米什(Snohomish)郡被確診。該患者1月15日從武漢返回美國,幾天後感到不適,就診後被隔離治療。隨後,社區感染病例出現,但病毒基因序列從分子進化樹來看與第一個病人同源。此後,華盛頓州成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病毒專家:迄今所有新冠病毒序列來源都指向武漢

自中共院士鍾南山2月27日公開聲稱武漢肺炎「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後,中共開始了新一輪宣傳,即塑造自己是「抗疫典範」,同時大肆炒作武漢病毒來自美國,企圖推卸對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的責任。

歐洲病毒學家董宇紅9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是否來源於中國,是一個可以經由科學來驗證的問題。世界各國的科學家都可以把病毒的序列傳到一個公共的數據庫裏,然後通過分子進化的原理來追溯病毒的源頭。

「就是現在已經發現的169個新冠病毒,全世界報上去的這個序列,都共同的指向了最早在武漢發現的第一例的那個序列。」她說。

董宇紅補充說,「今年3月3號北京大學的可視化與可視分析實驗室,他們在網上發了一張圖。就是根據各國報上去的病毒的序列,已經很邏輯性的、很科學性的歸結到中國武漢的這個源頭。」

中共官方宣稱,中國首例武漢肺炎患者發病時間是2019年12月8日。因中共隱瞞疫情,直到2020年1月20日,鍾南山才向外界承認武漢肺炎存在「人傳人」現象。

此外,日前遭中共封殺的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也批露,醫院12月16日接收一名患者,22日就口頭報出是武漢新冠病毒。12月30日,標註有「SARS冠狀病毒」字樣的化驗單傳出。

中共公然誣衊美國 美朝野多政要回擊

週三(11日)晚,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召開緊急會議,就當前武漢肺炎疫情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講話伊始,川普便毫不含糊的強調,武漢病毒「起源於中國、傳播至世界」,並表示支持美國官員此前的論斷。

次日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NBC表示,武漢肺炎的致命性比流感更強,「據我們了解,可能會有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將感染武漢病毒。」但他也談到,這種預測最好由醫學專家來做更加合適一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在近日的受訪中堅持使用「武漢冠狀病毒」一詞。在3月6日CNBC的採訪中,他明確表示,「請記住,是武漢冠狀病毒導致了這一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3月11日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的活動上更清晰的指出,「這病毒不是源自美國,是源自於中國武漢。」

他還譴責,正是由於中共掩蓋疫情,才導致病毒全球擴散並造成一系列惡果。他揭露說,「知情的醫生要麼被噤聲,要麼被隔離起來或遭受類似待遇」,中共在疫情爆發初期耽誤了全球2個月的防疫時間,錯過可減緩疫情的關鍵時機。

佛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則一針見血的指出,中共把矛頭指向美國,是渴望以此減輕國內的不滿,分散人們對實際感染率的關注,並「在國際上保持面子」。

外媒:中共曾下外交密令「不要說新冠病毒源自中國」

最近,總部位於意大利都靈的在線雜誌《寒冬》,刊登了一則題為《病毒「去中國化」:中共宣傳如何改寫歷史》的社論。

主編馬西莫·英特羅維吉(Massimo Introvigne)表示,近日,有中國同事問候他在「意大利病毒」盛行時是否安然無恙。而在這之前,英特羅維吉還從未聽說「意大利病毒」的叫法。接著,他發現日本友人也被問及有關「日本病毒」的問題。

作者說:「3月9日左翼天主教日報《十字架報》國際版(La Croix International)公布一份調查報告。該日報以往從不發表對中共不利的報導,此次罕見披露一週前中共向駐外使節和遍布全球的『中共同路人』發出的秘密指示,要他們說服那些親華人士統一口徑,不要說新冠病毒源自中國,而要堅稱雖然病毒重創武漢,但其真實來源仍然未知。」

「該調查報告稱,密令要求他們『質疑』公眾輿論,暗示武漢肺炎最開始是從國外傳入中國的。」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