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轟炸伊拉克武器庫 反擊伊朗支持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4日訊】回應由伊朗支持的「真主黨旅民兵組織的攻擊,美國在當地時間3月12日晚,針對伊拉克境內的5個武器庫,進行了轟炸。

美國中東地區最高司令海軍上將 Frank McKenzie:「我們掌握的信息證實,『真主黨旅』對塔吉營地進行了火箭襲擊。我們進行了精確的防禦性打擊,以減少和銷毀由伊朗提供給真主党旅的先進常規武器。」

「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3月11日針對美國領導的聯軍在伊拉克的基地發射火箭炮,導致2名美國士兵和一名英國軍人死亡,另有14人受傷。這是過去半年中真主党旅發動的第12次攻擊。

美國在反擊中,擊毀了5個敵方武器庫

美國中東地區最高司令海軍上將 Frank McKenzie:「我們評估認為,對這些地點的破壞將降低真主黨旅未來進行攻擊的能力。」

伊拉克政府宣布美軍轟炸導致至少6名伊拉克人死亡,並稱是對伊拉克主權的侵犯。

美國中東地區最高司令海軍上將 Frank McKenzie:「美國採取的是自衛行動。我們在伊拉克是為了支持伊拉克人民與ISIS作戰。但是,我們始終保留在部隊受到攻擊或威脅時,保衛我們部隊的權利。」

麥肯齊將軍表示,該地區的緊張態勢依然很高,他認為伊朗通過這種方式在轉移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導致的政權危機。

美國中東地區最高司令海軍上將 Frank McKenzie:「專制國家在應對內部危機時,可以向內使勁也可以向外轉移。歷史告訴我們,專制國家轉向外部是為了煽動人們對抗共同的敵人,這個敵人也許存在也許是製造出來的。」

伊朗是中國之外的一個疫情重災區,截至13日累計確診11,364例,過去一週新增7,851例;死亡514人。但外界普遍相信,伊朗大大隱瞞了疫情的嚴重程度。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