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宣布緊急狀態 多公共場所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4日訊】紐約市白思豪週四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多個公共場所宣布關閉和取消活動。紐約市長強調,緊急狀態,是為了讓市府能更好的執行防疫措施

為了使民眾安心,紐約市長週五發出一篇文章解釋,宣布緊急狀態的用意,是為了讓市府能更好的執行防疫措施,例如阻止價格飆升、分派醫院優先治療項目等等,至於實施宵禁、停止公共運輸等等是最後手段,只有非常情況才會採用。

他表示紐約市府已經做好準備,他將確保紐約市學校、醫療和大眾運輸系統正常運作。

MTA週五宣布,地鐵搭乘率下降19%,LIRR則是下降30%以上。

許多網友紛紛上傳照片,地鐵站等地空空如也,只有超市外排滿了人潮。

紐約餐飲業協會(NYC Hospitality Alliance)表示,紐約市餐館和酒吧的生意下降20%-80%。

面對來自多方的壓力呼籲關閉公共學校,市長仍堅持學校盡可能維持營運,他擔心若學校關閉,會給各行各業家長造成壓力,另外也有許多學生依賴學校的營養餐。

然而,週五,史坦頓島和布魯克林有7所學校因為出現確診案例關閉。紐約市所有的45所成功學院特許學校(Success Academy Charter Schools)也宣布下週關閉,改為線上教學,將影響18,000名學童。

為防止疫情擴散,紐約百老匯以及多個藝文機構宣布暫停開放或取消演出,包括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美國自然史博物館(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等等。

美國職籃NBA場地麥迪遜花園廣場(MSG)和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將關閉長達數月。紐約市公共圖書館系統在週五宣布全部關閉。

許多大型活動,包括原訂下週舉行的紐約聖派屈克節(St.Patrick’s Day)大遊行將於258年來首度延期舉辦,紐約國際車展(NYIAS)和第19屆翠貝卡影展(TFF)也宣布延期。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