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通過美墨加貿易協議 美墨祝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4日訊】加拿大國會,週五批准了新的「美墨加」貿易協議。之後加拿大國會,將休會三星期,以防止,武漢肺炎傳播。加拿大簽署後,獲得來自美、墨的祝賀。

美墨加貿易協議,又稱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加拿大副總理方惠蘭:「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今天獲得下議院批准,剛剛獲得參議院批准,我們預期今天會獲得王室批准。完成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完全是加拿大立法者的權力範圍內,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我們能夠幫助加拿大經濟一臂之力。」

最後一個步驟交由加拿大總督簽署批准後,《美墨加貿易協議》將正式上路。

美國和墨西哥已先後簽屬該協議,加拿大簽署後,獲得來自美、墨的祝賀。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表示,在經濟和金融動盪的時期,加拿大批准這項協議是一項好消息。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則在聲明中說,「北美貿易歷史新篇自此展開。」

萊特希澤週三向美國國會發出一封通知信,宣布新《美墨加貿易協議》將於6月1日生效。

不過美國和外國汽車業,包括通用、豐田和大眾汽車,都對此表達「嚴重關切」。因為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還沒有起草統一的汽車原產地規則,而且武漢肺炎疫情也嚴重衝擊了汽車零件的供應鏈。

此外在週五,加拿大政府大幅加強了應對武漢肺炎傳播的措施,並承諾將儘快出台重要的財政刺激方案。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渥太華住所前舉行了一次前所未見的戶外記者會,記者與他隔著一段距離。他的妻子因週四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使得特魯多將與妻子和三個孩子在此隔離14天。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