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中人士陳健民出獄 爭取民主不後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4日訊】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系前副教授、「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週六早上,刑滿出獄。他說從未後悔,發起佔中,並表示「這是爭取民主的代價」。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刑滿出獄後,受到許多人迎接,他先是與妻子擁抱,接著與另一佔中發起人朱耀明擁抱。

陳健民對迎接者大喊「我要真普選!」隨後才戴上口罩對記者發表談話。

佔中發起人之一 陳健民:「監房的日子當然是艱難,但我完全無後悔,無一刻後悔,這是爭取民主必須付出的代價,而我相信香港人經歷了過去幾個月後,更加明白為何我們當年,要走到用公民抗命來爭取民主。」

陳健民還表示,只有民主才能夠捍衛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他指出香港政府不再公平公開公正,讓香港人對政府失望,他理解這是一些年輕人採取激烈行動的原因。

陳健民因2014年佔領中環運動,被控串謀公眾妨擾等罪名,判囚16個月。

他表示在獄中,能看到反送中運動的一些消息,對有香港年輕人為此犧牲感到難過,難以釋懷,希望出獄後能去探望他們。

當天,多名「佔中九子」都有現身,迎接陳健民出獄。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