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抗議高價菜 湖北應城抗議蔓延多個小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5日訊】3月12號晚上,湖北孝感應城海山應置城小區的幾百名業主聚集,抗議物業和業委會,抗議聲響徹夜空。

抗議業主:「下課!下課!」

抗議業主:「物業下課!放人!」

抗議業主:「(社區書記)呂德山下課!呂德山下課!下課!下課!」

海山小區因為武漢疫情,目前實施全封閉管理。居民生活日用物資由社區組織物業實施統一代購配送服務,嚴禁他人私自售賣生活物資。有知情網友爆料說,應城海山物業聯合大潤發超市向市民銷售高價菜,而志願者則運來平價菜銷售給市民,遭到海山物業和大潤發超市的舉報,結果志願者被警察抓捕,引發應城市民上街圍住警察要求放人。

該小區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主證實了這個說法,他提供的照片顯示,大潤發精品瑪特超市提供的豬肉每公斤66.9元人民幣。50元套餐菜包括少量胡蘿蔔,卷心菜,黃瓜等。

匿名業主還透露,業主們買菜需要通過社交群下單,大潤發當天接單,第二天下午配送,但是數量少而且質量差。而業主自己找的愛心菜價格還不到套餐菜的一半,量多質高,全部成本價,最後支付兩塊錢辛苦費而已,因此受到所有業主的歡迎。

孝感市民林先生:「任何不平的事,大家都有意見,不僅那個地方,都翻了好多倍,那個菜。你想想大白菜平常一塊錢都不到,現在賣三塊錢。」

之前武漢的其它社區也傳出攔截愛心菜,賣高價菜的情況。

武漢市民:「這個要拖到哪兒去?這個是業主捐助的,我就是捐助人啊。我把它已經買下來了,我要免費捐給業主啊!」

武漢市民:「社區團購都漲得飛起來。」

超市工作人員:「他們黃瓜賣12塊錢一斤。我們定在還是買兩塊。」

武漢市民:「他們都賣8塊錢一根了。」

超市工作人員:「我們漲不來價,長期的。」

青山區鋼陽花園業主:「我們小區,幼兒園門口40塊錢兩把菜苔的菜,是哪個放進來賣的,你敢說社區沒有收錢?」

3月14號有推友發視頻稱:湖北應城,高價菜風波扔在持續,蒲韻,昌大,上荷廣場等小區也已經加入,要形成抗議高價菜的浪潮,不知道這次抗議能持續多久。

撰稿:Haiying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