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檢測結果呈陰性 紐約州長感謝川普行動迅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5日訊】白宮週六(3月14日)晚宣布,川普總統的武漢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繼加州州長讚揚川普之後,週五,另一位民主黨籍州長——紐約州長也公開稱讚川普,感謝他在應對疫情上行動迅速。

川普總統的醫生康利(Sean Conley)週六晚在備忘錄中表示,他已收到確認——總統的武漢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週六下午,川普在白宮舉行新聞發佈會時透露,他已於週五進行了病毒檢測,現正等待結果。

川普3月7日曾在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會見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幾天後隨訪的巴西新聞發言人沃恩加藤(Fabio Wajngarten)被確診感染了武漢病毒。川普由此也開始面對媒體的質疑。

川普週六宣布自己已接受檢測,並表示,他這樣做只是因為媒體已經快瘋了。

川普應對疫情的措施及時、果斷,此前罕見得到了加州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讚揚。而週五,一向喜歡抨擊川普的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也稱讚說,川普在應對疫情上行動迅速。

在週五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庫默表示:「我要感謝副總統——尤其是總統——他為這項工作提供了便利,且迅速採取了行動。」

他說,測試的越多,發現的陽性反應就越多,能夠隔離的也越多,也就能更大地減少傳播。

庫默表示,他已經跟彭斯談過,希望可以授權各州進行病毒檢測。「我們明顯需要更多的測試能力,而且我們很快地需要」。

川普週五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將提供高達500億美元的資金,為各州和地方政府抗擊武漢肺炎提供資金和幫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