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黑衣人」是外星人使者 還是政府密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提到黑衣人(Men in Black 簡稱 MIB),很多人第一反應大概都是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系列科幻喜劇電影,90年代出生的同學恐怕還會記得小時候看過的華納出品的同名卡通片。在這些故事裡,黑衣人身穿黑衣、戴著墨鏡,駕駛武裝了高科技的黑色轎車,各種黑科技武器裝備傍身,與在地球上出沒的各路外星人打交道,保衛地球安全。

然而,黑衣人這個形象,並不是好萊塢憑空創造的「超級英雄」,而是一個實實在在存在於美國的「都市傳說」。

半個多世紀以來,有大量UFO 愛好者、目擊者和研究者宣稱遭遇過這樣一羣「身穿黑衣,配戴墨鏡,行蹤詭異」的人士。在這些口耳相傳的故事中,黑衣人一點也不可愛,甚至,可以說有一點恐怖。

在目擊者的回憶中,這些「黑衣人」的特徵出奇的一致:

他們往往兩三人一組,身穿黑色西裝,戴墨鏡,頭髮平整或沒有頭髮,皮膚蒼白或黝黑;

他們通常步行,或駕駛黑色的舊式汽車;沒有人知道他們從何而來,彷彿一轉眼他們就出現在現場了;

他們動作僵硬,面無表情,語氣平淡,使用非常正式古板的英語,給人感覺彷彿機器人一樣;

他們從不表明自己的身分,或使用一些語焉不詳的描述;

他們似乎有某種震懾人心的力場的能力。

一些目擊者表示黑衣人的眼睛似乎有某種能量,僅僅與其視線接觸就會導致頭疼;

他們對研究者或目擊者的經歷一清二楚,並威脅目擊者不得告訴別人自己的經歷;要求研究者停止研究,或不要發表某些發現。

部分製作 UFO 節目的電臺或出版社也受到過黑衣人的騷擾,有些研究者家中的資料出現過不明原因的消失。

你知道的太多了……

現代 UFO 流行文化起源於西方,確切地說就是美國,其標誌性事件發生在二戰結束後不久的 1947 年。

1947 年 6 月 24 日,一名叫肯尼斯·阿諾德(Kenneth A. Arnold)的商人在華盛頓附近駕駛私人小飛機時,看到「九個白色碟狀物體」高速飛過雷尼爾山上空。他向地面塔臺喊出了一句著名的「I see flying saucer.(我看見了會飛的碟子)」,「飛碟」一詞迅速佔據了美國各大媒體的頭條。

僅僅過了不到兩個星期,7 月 4 日晚間,在新墨西哥州的羅斯維爾市,成百上千名市民目睹了一個巨大的火球在暴風雨的夜空中從天而降。

美國空軍起先宣稱發現不明飛行物殘骸,隨後立即改口稱「只是實驗熱氣球」,引發了全美熱議和譁然——此即爲著名的「羅斯維爾 UFO 墜落事件」。

「停止你的研究!」

「羅斯維爾 UFO 墜落事件」的發生,拉開了現代意義上的 UFO 研究熱潮的序幕。

一時間,大大小小的飛碟研究組織如雨後春筍般在美國各地涌現,這其中,以1952年艾伯特·K·班德(Albert K. Bender)創立的國際飛碟研究社(International Flying Saucer Bureau)最爲知名。

艾伯特.K.班德(Published in Albert K.Benders Book/wikimedia commons)

IFSB是全世界第一個民間 UFO 研究組織,發行《太空評論(Space Review)》雜誌作爲官方刊物,收集研究關於 UFO 的目擊報告,在 UFO 圈中聲名赫赫。

1953年夏天,班德宣稱他已經找到了足夠多的證據揭曉 UFO 的真面目,並準備在10月刊的《太空評論》中公布 UFO 的真相。

然而,十月到來時,《太空評論》並沒有發表所謂的真相,而只是在雜誌中留下一句「研究 UFO 的各位請務必小心謹慎」的話,緊接著,國際飛碟社莫名其妙地解散了。

班德沒有給出任何解釋,對朋友和其他愛好者的詢問也不做回覆,直到幾年之後在一次地方小報的採訪中,班德才透露,在雜誌出版之前,有三個黑衣人來他家裡找過他。

班德描述這些人「穿著一模一樣的黑色西裝,戴著墨鏡,面無表情,且說話語氣非常的呆板低沉」。他們沒有表明身分,只是警告班德「馬上停止任何關於 UFO 的研究」。

班德的文章並沒有發表,而這些人卻對他的研究的細節一清二楚。出於恐懼,班德答應了這些人。在黑衣人走後,班德感到自己似乎經受了某種精神創傷,連續很多天睡眠和飲食都不正常。

這就是有記載的第一起 UFO 愛好者遭遇黑衣人的事件。

1956年,班德的故事被格雷·巴克(Gray Barker )寫進了他的著作《關于飛碟他們知道的太多了(They Knew Too Much About Flying Saucers)》,黑衣人的故事開始廣爲人知。

格雷·巴克和他的著作《關于飛碟他們知道的太多了(They Knew Too Much About Flying Saucers)(Gray Barker/wikimedia commons)

在那之後,更多的報告陸續在美國各地出現,上至軍隊士兵下至年輕少女,越來越多的UFO 目擊者和愛好者遭遇了這些穿黑色西裝的神祕男人,甚至在美國之外的歐洲也有關於黑衣人的報告。

神出鬼沒,無所不知

黑衣人的另一個引入注目的地方,在於他們的信息獲取能力和行動力。

在很多案例中,目擊者往往剛看到 UFO,甚至都沒來得及和身邊的朋友家人提及,就被黑衣人找上了門。

黑衣人知道很多隻有目擊者本人才知道的事情,他們對目擊者描述的 UFO 等異常現象毫不驚訝。

1980年,英國倫敦諾丁山,Colin 和 Mary,一對年輕的夫婦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有一道強烈的光從天上直射向他們,就好像有人在用探照燈照射一樣。Colin 夫婦以爲是電視臺或警察的直升機,然而他們擡頭卻看到一個「橢圓狀的飛行物」。

幾乎就在他們擡頭的同時,那 UFO 幻化成了一個三角形的物體,之後高速上升消失在了兩人視野裡。

Colin 和 Mary 急匆匆趕回公寓,兩人迫不及待地想討論剛纔的經歷。可剛推開公寓大門,他們就遇到了今晚的第二個「不速之客」——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端坐在他們客廳的沙發上,看起來已經等了他們很久一樣。

男子自我介紹是 Colin 夫婦鄰居的朋友,由於鄰居不在家,請夫婦倆允許他在此等候。

很久之後,Colin 纔想起當時他和 Mary 不知爲何都沒有對這名男子進入自己家表示出任何的驚訝,他們爽快地同意了他的請求。並很快和此人討論起剛剛目擊 UFO 的經歷。

男子沒有對 Colin 和 Mary 的話表示出嘲笑,懷疑,驚訝或任何情緒,實際上,他僅僅是靜靜地坐在那裡聽,並不時追問更多的細節。

除了 UFO 本身之外,男子似乎對夫婦倆的反應也頗爲感興趣。

在接近一個小時的談話之後,男子站起身,表示改日再來拜訪他的「朋友」,推門離去。

之後,Colin 和 Mary 夫婦從鄰居口中得知,鄰居當晚一直在家,並且從來沒有過這麼一個「穿黑西裝的朋友」。

馬里蘭州酒店的監控攝像頭記錄下了兩個黑衣人

部分 UFO 愛好者堅信黑衣人掌握某種外星黑科技,可以以技術手段消除目擊者的關鍵記憶。

在電影《黑衣人》中,這個細節也也被編劇借鑑,併成爲了本片最爲知名的設定之一。時至今日,黑衣人的傳說依然沒有停歇。

2008 年 10 月 14 日,美國馬里蘭州,兩個遊客在酒店的窗外看到某種「黑色三角形」的飛行物飛過。不久之後,兩名身穿西裝的黑色男子出現在酒店中,向酒店大堂經理詢問關於那兩個遊客的事情。

經理描述這兩個人「看起來像一對雙胞胎」,面部沒有可識別的眉毛鬍鬚,雙眼呆滯並且在整個對話過程中「一次也沒有眨過」。

酒店的監控攝像頭記錄下了這兩個神祕的身影。


酒店的監控攝像頭記錄下了這兩個神祕的身影(BuzzFeed Multiplayer/視頻截圖)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