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屍體曾無人處理 《人物》反證共青團造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1月下旬有網友爆料,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存在屍體無人處理的情況。共青團中央立刻進行所謂闢謠。不過,大陸媒體近期刊登的採訪報導,無意間透露了武漢紅會醫院裏,一度屍體多到無人處理的慘況,也揭穿了共青團的「造謠式闢謠」謊言。

大陸《人物》雜誌3月刊封面故事《武漢醫生》系列的第一篇報導,主人公是武漢紅十字會醫院急診科護士長關秀麗。短短四天,文章就有超過480萬人次閱讀。

文章寫道,「她爺爺、她父親和她,是三代黨員,她相信官方通報的人不傳人,但現實又指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1月13號,急診科兩位護士確診感染。關秀麗意識到事態很嚴重。雖然有防護服,但她們收到指令「不能穿」,「不要引起恐慌」。

直到1月20號,鍾南山才在電視上第一次說可以人傳人,披露有17位醫護人員感染。

紅會醫院隨後成為第一批指定發熱門診。開放首日,門診量最高峰達2400人,很快就沒有床位了。病人睡過道或躺走廊,哭、吼、鬧、下跪,加上情緒失控的家屬們,整個醫院場面失控。

門診部主任胡臻給領導發微信請求增援,回復是「自行調控」;急診科向領導求助,收到的兩個字是「頂住」。

有的病人睡在走廊,搶救在走廊,去世也在走廊。

那時候,關秀麗在人群裡每走一步,都有十個以上的人盯著她喊「救我」。

文章還描述到一個細節:最初幾天,有的遺體放了大半天才有人來收。關秀麗給保衛科打電話,讓保衛科催殯儀館把遺體搬走,保衛科說沒辦法。關秀麗只好威脅:再不來,就把屍體拖在馬路上擺著。後來殯葬車才來。

而早在1月下旬,網友「魔女小稀」就發微博稱,武漢紅會醫院屍體無人處理。貼文說,三具屍體已經躺這一上午了,沒有任何人處理!誰來救救病人,誰來救救醫護人員!

共青團中央對此進行闢謠,稱情況不屬實。

如今《人物》雜誌這篇報導,讓推特網友感嘆:最終證明了確實存在過屍體無人處理的情況,共青團中央完全是在造謠式闢謠。

武漢市民陳先生:「過年之前我親眼看見一個,我離那個遺體只有幾米遠,也是沒有任何症狀的,而且沒有做任何措施,那個小孩遺體。我當時感覺毛骨悚然的,因為我本來是到醫院去了解一些情況,當我看到這個遺體之後背脊都發涼的。如果遺體就是放在那裡,你在邊上經過都會感染,那這個事情確實太恐怖啦!」

網友紛紛喊話共青團中央:「快說句話啊」「畏懼錯誤就是毀滅進步」!

還有網友說:那麼多「造謠」都是武漢醫護人員吹響的號角,他們想讓有關部門做點什麼,想讓所有人都保護好自己,可是⋯⋯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人物》雜誌的幾篇相關報導,讓她非常難過。這不僅是中共權力機構對待疫情的態度和過失,而是更深層的問題。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因為中共不敬奉神佛,不尊重生命,不相信善惡因果,同時中共暴政肆虐70年,整個權力結構完全是逆向淘汰。到現在能夠行使權柄的,大多數人是只愛權力和金錢,不愛人民和社會,所以他們才會做出這麼喪盡天良的事情來。」

盛雪說,中共政權從上到下都以維護政權為主,就算不得不做的防疫、救助、民生措施,也是為了向外宣傳和對內撒謊,穩住民心。因此即便老百姓處於生死危難之際,在官員眼裡,老百姓也根本就不是人。

《人物》雜誌記者2月17號第一次見到關秀麗,她一坐下,就嘆了一口氣:「我的眼淚都流乾了」。在急診科22年的她說,這一次許多死亡本不該發生,「可惜、難受、心痛」。

有網友怒斥:如果不對在疫情開始時敷衍塞責的領導人追責,如何告慰無辜死去的民眾?疫情到了這個地步,有司難辭其咎!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