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返美客入關排長龍 川普致歉但必須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為防堵武漢肺炎病毒,全美多個機場,對入境旅客進行病毒檢測,一些機場因此出現了旅客大排長龍等待檢測的現象,美國總統川普為此向旅客表示歉意,但強調了檢測的必要性。

數千名旅客拖著行李,緩慢前進,排隊的人群前後望不到盡頭。

由於武漢肺炎的影響,美國國土安全部安排入境旅客,必須在接受病毒檢測之後才能離開,3月14日芝加哥奧黑爾機場出現大延誤,大約3,000名歐洲回美的旅客,被卡在海關長達數小時。

因檢疫受困旅客 Elizabeth Pulvermacher:「整個過程很不好受,很顯然大多數工作人員在盡力幫助每個人通過,他們都很抱歉,還給我們水和食物。旅客們都在盡可能的擠擠蹭蹭,因為他們真的很沮喪。」

芝加哥市長隨後表示失望,批評聯邦政府準備不足,造成大延誤,擔心人群大量聚集會增加感染的風險。

總統川普15日在推特上表示,很抱歉造成中斷和延誤,但依然強調這樣做的必要性,因為安全第一。

包括芝加哥機場在內,全美有13個機場有來自歐洲的航班降落。15日入關情況有所好轉,而且並非13座機場全部出現延誤,邁阿密、洛杉磯、紐瓦克等機場都沒有出現入境延誤。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