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分裂加劇?傳王岐山連襟微信被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引爆中南海更激烈的權斗。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好友任志強,因發文抨擊習近平,已經失聯數日。另有消息稱,王岐山的連襟、北京市前市長孟學農的微信也被封號。引發輿論猜測。

據VEWAS中文網消息,原北京市市長孟學農的微信被屏蔽了。這是孟學農的家人與其互發微信時發現的。他的家人幽默地說:「您這是說啥了被封號了?看到老幹部和我們屁民待遇一樣,我們就踏實了。」

中國學者榮劍14日發推文並附截圖證實,孟學農的微信被封號了,李克強總理的大學同學群也被封群。封號封群之猛,不分青紅皂白,格殺勿論。

截圖顯示,有網友說:我的一個朋友發現他的老爸孟學農微信被封了,他老爸可是原北京市長孟學農啊!太搞笑了吧!

據稱,孟學農被封群的微信朋友圈,是由二、三十位工會、婦聯、法學界全國政協委員組成的。

孟學農是姚依林的另一個女婿,也就是王岐山的連襟。

(網頁截圖)

網友熱議:

「文字獄這個問題嘛⋯一視同仁!」
「這叫病毒(中共)不分權貴,不長眼睛。」
「至少我知道克強那個是真的,一個朋友在群裡。」
「我一下就平衡了……我的號也被封了,和總理、市長一個待遇!」

「當年孟學農因 SARS事件下台,其實他也就是一個背鍋俠,上面估計是怕他有不當言論,所以未雨綢繆了。」
「孟學農是王岐山的連襟吧!想想又傳出大炮被關,如果都屬實,那這是巧合嗎?!」
「王岐山的擔挑啊,再加上任志強被抓。不是我陰謀論,它總讓人聯想到點兒什麼。」

孟學農是王岐山的連襟。(Feng Li/Getty Images)

孟學農官運不濟

現年71歲的孟學農是山東蓬萊人,其妻姚明端也是中共元老姚依林之女,但比起連襟王岐山,其官運不濟。

2003年SARS爆發時,孟學農出任北京市長,3個月後,因處理SARS不力,引咎辭職,由王岐山接任。2007年9月,孟出任山西省長;一年後又因襄汾尾礦庫潰壩事故落馬。

2010年1月,孟學農出任中共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副書記。2013年3月,出任中共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

2014年,孟學農在中共兩會上,對記者說,微信朋友圈是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之一,政協委員要通過各種渠道多「接地氣」,才能「兼聽則明」。

此次孟學農微信被封,正值武漢疫情爆發之際。中共隱瞞武漢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全球闖下大禍,同時也令中共黨內權斗加劇。

任志強失聯了。(視頻截圖)

王岐山的好友任志強失聯

3月6日,署名任志強的文章矛頭直指北京,不留餘地的炮轟習近平在17萬人大會上的講話,並直指這就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

文章稱,中共體制決定了其必然會隱瞞真相,釀成武漢疫情失控的慘劇。

3月13日,任志強的好友、大陸民間女企業家王瑛在朋友圈披露:「我的朋友任志強失聯了!」

《路透社》說,王瑛在一份聲明中稱,這位前華遠房地產公司的領導人任志強,12日失聯了。任是公眾人物,他的失蹤廣為人知。

美國政治學者韓連潮發推文說,任志強被北京市紀委留置(實際為祕密關押)關押在北京郊區蟒山市紀委培訓中心(其中部分建築實為祕密監獄)。

美媒分析說,任志強失蹤,看起來是中共在疫情中鎮壓批評聲音的最新動向。

任志強的失蹤引發輿論對中共內鬥白熱化的猜測。

現年69歲的任志強是中共「太子黨」,和王岐山亦師亦友,關係密切。而王岐山曾是習近平的打虎猛將,拉下不少江澤民派系的高官。

有分析說,任志強是中共「紅二代」既得利益者,又是王岐山的密友,而任此時發文批習,屬於中共內部反習,說明習原陣營進一步分裂。如今任失聯,或說明中南海各派系的內鬥更加複雜化,正在為最後的生死一搏作準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