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為了打破全球放貸市場的困局,美聯儲緊急降息,主要央行也提供低成本美元資金,股市和美元周一受創。有分析師稱,投資者希望看到美國出台更多財政刺激措施,而經濟和市場的表現將主要取決於疫情的嚴重性和持續時間。

油價周一擴大跌幅,每桶跌逾1美元。美國原油下跌1.53美元,報每桶30.20美元,稍早曾跌破30美元。美聯儲緊急降息並沒能緩和金融市場對新冠病毒迅速蔓延和經濟乾擾的恐慌。

日本銀行於週一提前召開了原定於18~19日的金融政策決定會議。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日本國內外經濟影響的大小和期限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他也在之後的記者會上強調,當前正在關註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病的影響,如有必要,會採取追加的貨幣寬鬆措施。

台灣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表示,會密切關註股市,應對變化。台股今天盤中大跌,不僅摜破萬點關卡連破9900、9800點兩道關卡,市場關心國安基金是否進場。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