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迎來全新外掛實驗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6日訊】國際空間站(ISS)即將迎來一個連接在外部的新的實驗室巴托洛梅奧(Bartolomeo),用於科研和商業兩方面用途。它靠接口從空間站上其他模塊獲得能源。由於沒有太陽能電池的遮擋,從上面可以看到地球和太空壯麗的景致。

該平臺由空客(Airbus)公司建造,由歐洲太空局(ESA)運營,上週末由SapceX的貨運太空船送達空間站,等待安裝。

這個新實驗室是個不加壓的環境,通過12個接口從空間站的哥倫布(Columbus)模塊獲得能源,支持實驗室內將來進行的實驗和各種設備的運轉。其中一個接口和哥倫布模塊類似,由機器人操控。

歐洲太空局項目負責人哈芬巴赫(Bernhard Hufenbach)說:「巴托洛梅奧是國際空間站外掛的第一個商用設施。它以很有競爭力的價格提供豐富的太空服務,將在未來多年內擴展太空站上歐洲資產的用途。」

朗繆爾(Langmuir)探測器是這個新平臺上將進行的第一個實驗,可以更準確地測量電子的溫度和密度。測量太空環境中等離子內電子的這些特性,研究人員可以更好的了解衛星信號穿過地球大氣層時,等離子對其的影響。

這將讓研究人員更好地了解太空中各種天氣事件對導航系統(GPS)和其他衛星信號的影響,助於提升利用太空設備預報天氣技術的準確度。

空間站上的工作人員已經為迎接外掛平臺的安裝做了準備工作。一些宇航員到太空站的外部,準備好了空間站迎接外掛實驗室所需的掛鉤;內部的宇航員也在兩周前,準備好了與外掛模塊對接的硬件。

6日,外掛實驗室搭乘SpaceX的貨運太空船升空,9日抵達空間站,哥倫布模塊的機械手將其從太空船上拆卸下來,使其就位等待安裝。

最後一步的安裝工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安排一個時間,由宇航員漫步到太空中完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