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物質新候選粒子:六夸克粒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英國幾位科學家最近提出了暗物質基礎粒子的一種全新的可能性:一種由六個夸克組成的基礎粒子。

科學家猜測宇宙中存在大量暗物質,而且對宇宙的演化起到重要作用,但是一直不能確定其組成粒子。有的科學家開始懷疑也許並不存在暗物質。

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一個研究組最近提出這種新理論,為其他科學家提出了一個新的研究方向。

夸克是組成中子和質子的小粒子,多數情況下夸克都是三個一組組成粒子。這組科學家提出,在宇宙形成初期的條件下,有大量這種由六個夸克一組組成的玻色子粒子。在它們的相互作用下,產生了宇宙演化所需的大量暗物質。

下一步,研究者將按照這種可能性構建各種演化模型。

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物理學雜誌G刊》(Journal of Physics G: Nuclear and Particle Physics)上。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