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回國被強制隔離 朝特警要「人權」遭呵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中共隱瞞國內疫情,宣傳「抗疫成功」,許多海外華人受騙回國,但馬上面臨自費隔離、自費醫療等問題。許多人網上曝光自己遭遇的不人道待遇,還有視頻顯示,疑似留學生在隔離地點朝中共特警要「人權」,反遭對方呵斥。

3月15日(週日),北京官方宣布,自16日零時起,所有由境外進入北京的旅客,必須轉送至集中隔離點,接受14天自費隔離。

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防疫新聞發布會上說,對於隱瞞病情造成疫情傳播的境外進京人員,將追究責任,並納入信用體系。所有下機旅客量完體溫安檢後,將統一接駁至新國展中心,交由北京各區統一送回住所或隔離點。被送指定隔離所隔離者每天支付人民幣450元,共計隔離14天,總費用為6300元。

雖然官方宣稱可區別情況回家隔離,但北京機場一員工秦女士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從海外回來的人「必須要隔離14天」。

除了支付巨額費用外,被隔離人員還將面臨惡劣的生活環境和各種限制。有視頻顯示,疑似回國女留學生在隔離點無法獲得礦泉水,家中寄來的生活用品被扣留,因此朝負責隔離點的中共特警要「人權」,反遭對方呵斥警告「這裏不是賓館」,「只要有書就可以了」。

還有歸國人員自拍視頻顯示,在國內隔離的房間,窗戶和大門都上鎖,洗手間沒有水。

此外,唐山政府宣稱,對隱瞞旅遊史、接觸史或自身病情的,拒絕防疫措施的境外回國人員要「追究法律責任」,本人染疫後一切醫療費用自理。北京市也宣布,海歸人員沒有參加國內基本醫療保險的,染疫後醫療「原則上」全部自費。

中共要求加大對來自海外人士的追查,擔心他們隱瞞行程或發熱咳嗽等。但網民提供給自由亞洲電台的一段視頻中,正在交接班的防疫人員透露,小區內有官員子弟隱瞞疫情:「咱們所裏有136個人在國外的,就在這院子裏,很多,好多人撒謊你知道吧,咱們要嚴格查。(病毒進來之後)居委會,包括社區民警都要受到處理,現在報到北邊去了,有老幹部的子女隱瞞。」

目前中共宣稱全國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降至個位數,並極力渲染其它國家疫情嚴重。許多相信中共宣傳的海外華人紛紛回國,其中包括留學生。同時,官方一再渲染「嚴厲打擊」海歸人員「隱瞞病史、傳播病毒」。輿論認為中共正打造輿論,準備將中國下一波疫情大爆發的責任推給海歸人員。

不過,也有很多了解中共撒謊本性的海外華人不願回國。海外華人中兩極分化也越來越嚴重,一些華人批評海外小粉紅的不理智行為,認為他們讓當地人對所有華人產生反感。針對小粉紅回國「避疫」,不少海外華人在網上留言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勸說身邊的小粉紅們回歸「祖國母親」的懷抱,以淨化當地的華人圈。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