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諮詢機構示警 多數航空業恐5月底前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法國雷諾雪鐵龍米其林輪胎等大廠暫停產

法國知名三大製造廠受中共肺炎衝擊,雷諾、標誌雪鐵龍米其林輪胎等大廠決定暫時關閉廠房、停產至少1星期,若疫情延續,不排除繼續關廠。

諮詢機構示警:多數航空業恐5月底前破產

航空業成為中共肺炎的重災區,雪梨諮詢機構CAPA飛行中心(CAPA Centre for Aviation)週一報告示警,政府若不紓困,全球大多數航空公司恐在5月底前破產。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資料,今年航空業可能損失高達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41兆元的收入。

瑞銀︰美國不致負利率 下半年景氣復甦

美國聯準會再度降息4碼,瑞銀預期,美國不至於成為負利率,但全球景氣復甦腳步將會延至下半年。

疫情燒外食減 台經部擬補助餐飲外送平台上架費

中共肺炎疫情衝擊餐飲業,不少業者選擇到外送平台上架,藉此降低損失。不過高昂的上架費讓業者吃不消,盼政府能出手協助。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著手研議相關措施。此外,也有業者表示,正在討論自組外送平台的可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