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冰舞舞王利德 心臟病猝死享年3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曾3度代表日本參加奧運花式滑冰冰舞比賽的克里斯.利德(Chris Reed)15日在美國底特律因心臟病猝死,享年30歲。

日本滑冰聯盟會長長島昭久發表聲明:「突然接獲噩耗,感到很驚訝。利德長年對日本花式滑冰界的發展做出貢獻,在此對利德表達深深的感謝,同時也對其家屬表達由衷哀悼。祈願利德在天之靈得以安息。」

利德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他擁有美日雙重國籍,參加日本花式滑冰冰舞錦標賽10度奪冠。

他與胞姐Cathy Reed曾搭檔參加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花式滑冰冰舞比賽得到第17名;2014年參加索契冬季奧運得到第21名;2018年1月2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2018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冰舞長曲賽程,已獲冬奧資格的日本隊利德與村元哉中以總分163.86拿下第3;同年與村元哉中參加平昌冬季奧運得到第15名,是日本花式滑冰舞在冬季奧運比賽名次最佳紀錄。

利德去年12月31日宣布引退時表示,對於將來不能在冰上表演,感到難過,但已找到新目標,想指導後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