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倫西亞35%染病 西甲所有球隊做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武漢肺炎(又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在全球各國快速蔓延,不但經濟遭受重大損失,而且球迷所喜愛的足球賽事也傳來令人失望的消息。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La Liga,簡稱:西甲)勁旅瓦倫西亞(Valencia Club de Fútbol)證實全隊35%人員感染武漢肺炎,西甲聯盟要求所有西甲球隊都進行病毒檢測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目前在西甲聯賽位居第7的瓦倫西亞志在取得參加歐洲足球賽事資格,然而武漢肺炎疫情卻重創了這支歷史悠久的勁旅。瓦倫西亞證實,約35%球員、後勤人員在新型冠狀病毒檢測中呈現陽性反應。

上週二(3月10日)歐洲冠軍聯賽16強第二回合一場比賽中,瓦倫西亞主場對陣意大利甲級聯賽(Serie A,簡稱:意甲)球隊亞特蘭大(Atalanta B.C.),結果一球小負對手,加上2月19日在意大利米蘭客場第一回合比賽也輸給了對手,最終以總比分4-8止步16強。

隨後就傳來球員與工作人員感染武漢肺炎的壞消息。瓦倫西亞官方網站發表一份聲明說:「在對瓦倫西亞球隊教練組、隊員進行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反應。」

瓦倫西亞球隊發言人稱:「所有感染病毒的病例都沒有任何症狀,所有感染病毒的球員和工作人員目前已居家隔離,接受醫學觀察,評估並執行預定的訓練計劃。」

儘管瓦倫西亞球隊在2月19日歐洲冠軍聯賽第一回合對陣亞特蘭大比賽中採取了嚴格的措施,包括球員、俱樂部僱員與球迷之間的距離等,但數日後米蘭被義大利當局確認為武漢肺炎疫情「高風險」地區。

球隊總部位於貝加莫(Bergamo)的亞特蘭大(Atalanta),由於主場體育館Gewiss沒有達到歐洲足協的賽事要求,因此只能在55公里外的米蘭聖西羅(San Siro)球場進行第一回合比賽。

由於皇家馬德里籃球隊球員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他與西甲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 Club de Fútbol)足球隊員使用同一訓練設施。3月12日,西班牙足協宣布暫停西甲所有比賽。何時恢復比賽尚未確定。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導致歐洲體壇賽事基本處於停賽狀態。

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稱,西甲瓦倫西亞球隊一線隊員有5人被檢測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包括後衛葛瑞(Ezequiel Garay)、曼加拉(Eliaquim Mangala)等。

西班牙《阿斯報》(Diario AS)消息稱,按照西甲聯盟要求,西甲、西乙共計42支球隊在本週內都要完成一輪Covid-19冠狀病毒檢測。西甲聯盟主席稱,西甲、西乙尚未完成病毒檢測的球隊,應在本週內完成。西甲聯盟會根據西班牙的武漢肺炎疫情,可能還會要求進行更多的病毒檢測。

在西甲聯盟要求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前,西甲勁旅巴塞羅納(Futbol Club Barcelona)、皇家馬德里和瓦倫西亞等俱樂部已經為球員做過病毒檢測。萊萬特(Levante Unión Deportiva)則是在西甲聯盟做出病毒檢測決定之後,第一個完成病毒檢測的俱樂部,該隊沒有發現感染武漢肺炎的人員。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