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菲律賓股市週二開始無限期關閉,匯市及債市也中止交易,這是全球首見因中共病毒關閉市場的案例,當局稱這是考量到交易員所面臨的安全風險。隨著疫情蔓延,全球市場陷入崩跌模式,股市蒸發了約14萬億美元,黃金等避險資產也遭拋售來彌補損失。

2.據政府官員透露,韓國政府週三將宣佈措施,以緩解韓國市場美元融資緊俏狀況。官員還表示,這些措施將設法解決韓國金融市場上的融資壓力問題,但未詳細說明。韓國政府同時準備宣佈後續措施。

3.紐西蘭週二稱,為了緩解中共肺炎疫情可能引發的經濟萎縮,將註入約73億美元資金,這相當於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4%。財政部長羅伯遜表示,紐西蘭經濟衰退幾乎是可以肯定的。

法國競爭主管機關週一向蘋果開出12.3億美元的罰單,稱其配銷及零售網路有違反競爭的行為,這是法國反壟斷機構開出史上金額最高的罰單。蘋果表示此裁決不符合法國的法律慣例,並將提出上訴。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