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中共跳腳 川普繼續直呼「中國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7日訊】週二(3月17日),美國總統川普在評論國內疫情時,再次使用「中國病毒」(中共病毒)一詞。由於中共此前剛就川普使用該詞而跳腳抗議,因此川普此舉可謂意味深長,似乎有意打臉中共。

週二上午,川普在推特上提醒紐約州民主黨籍州長庫默(Andrew Cuomo),不要把抗擊疫情政治化。值得關注的是,川普在推文中再次使用了「中國病毒」一詞。他寫道:

「庫默希望『對所有州都一視同仁』。但不是所有的州都一樣。一些州受到了中國病毒的嚴重打擊,而有些則幾乎沒受任何打擊。⋯⋯」

由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前一天剛就川普直呼「中國病毒」而聲明抗議,因此,川普週二的推文顯得格外扎眼。

週一晚間,川普發推表示:

「美國將大力地支持航空及其它受到中國病毒嚴重影響的行業。我們將比以往更強大!」

在該推文中,川普沒有像往常一樣使用「冠狀病毒」來指稱中共病毒,而是直呼「中國病毒」,明顯是在回擊中共對武漢病毒起源問題的造謠。

中共為甩鍋中共病毒的來源,近來一直在與世界、尤其是美國輿論大打口水戰。

針對中共推卸責任甚至嫁禍它國、尤其是美國的言行,美國政界給予了有力回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以及盧比奧(Marco Rubio)和科頓(Tom Cotton)等眾多共和黨議員,都在毫不含糊地揭露中共推卸責任、嫁禍他人的企圖,並以「武漢病毒」或「中國病毒」的措詞來強調病毒來源。

北京時間3月17日,耿爽在記者會上側面攻擊川普16日的推文,聲稱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與中國相聯繫,污名化中國,中共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但是,川普於美東時間17日上午再發推文,無視中共的「強烈憤慨,堅決反對」,繼續瀟灑地使用「中國病毒」一詞,顯然不在乎中共如何瘋狂地反應,而是以一語抵千言,正式就該問題向中共「宣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編者按:「為了反擊中共的抹黑,美國總統川普把武漢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新唐人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正名為「中共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