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8千5百億疫情紓困方案呈交參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週二(3月17日),川普政府將8千5百億美元應對疫情的一攬子方案,呈交聯邦參議院。在每日例行的白宮應對疫情專項組新聞發佈會上,財長姆努欽就此方案進行了簡單說明。

美國財長姆努欽:「敦促那些可以報稅的美國人於4月15日完成報稅,因為對於許多美國人而言將獲得退稅。我們正在考慮立即向美國人發送支票。美國人現在需要現金,並且總統想大家現在就獲得現金。所以『現在』的意思是在接下來的兩週內。我認為很明顯,我們不需要給那些每年賺一百萬美元的人送支票。」

除了個人所得稅退稅,聯邦政府寄送支票,國稅局還允許疫情期間的延遲納稅;對於未按時納稅的個人,可延遲90天、納稅金額最多100萬,無須繳納罰款和利息;企業則是1千萬。

而之前熱議的疫情期間免除工資稅的說法,姆努欽表示仍在考量當中。

白宮提出的疫情期間經濟補償及刺激方案中,「家庭應對疫情援助法案」(Families First Coronavirus Response Act)最受關注。3月14日,國會眾議院已通過了該法案,但仍在做一些技術性的修正。參院正等待法案修正版進行商議和表決。

家庭應對疫情援助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

每個需要檢測的人獲得免費中共病毒檢測,由私人保險公司、政府醫療保險(Medicare)和醫療補助(Medicaid)及災難醫療系統等承擔費用。

少於500人的公司僱員及聯邦僱員,因中共肺炎原因被要求隔離;或照顧被隔離的家人;或照顧因學校或相關機構關閉只能待在家的小孩,可享受12週的有保障休假,前兩週為無薪假期,但可選擇使用企業已有的帶薪假,包括帶薪病假等。後面10週為帶薪假期,薪水不少於正常薪水的2/3。

不過員工少於50人的企業不適用。

此項內容涉及將近1千6百萬美國僱員。

對於失業群體,如果各州延長失業補助期,延長部分將由聯邦負擔支出。

對老人、母嬰、低收入家庭學生及依靠糧食券的人群,保證其食物供應。

法案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目前參眾兩院正在為法案的通過而努力。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在表決「家庭應對疫情援助法案」之前,參院不會休會。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