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撤銷3家美媒記者證 蓬佩奧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當地時間週三凌晨,中共外交部宣布,撤銷3家美國媒體的記者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是在剝奪人們的知情權

中共外交部18日零時宣佈,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記者證年底前到期的美籍記者,10天內交還記者證,今後不得在中港澳地區繼續從事記者工作。

對此,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他對中國政府的決定表示遺憾,敦促北京重新考慮。

蓬佩奧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此舉將在全球疫情爆發的這個特殊時期,剝奪全世界和中國人民的信息知情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全球如今充滿挑戰的時期,對於中國人民來說,更多的信息,更高的透明度絕對是件好事,它將挽救生命。」

本月初,美國國務院宣布,對作為「外國使團」列管的5家中國媒體的中國籍員工數量,採取限制措施,要求這五家新聞機構大幅削減在美國的員工數量,由目前總共160人減少到100人。

中共外交部的此次決定, 被看作是有針對性的報復措施。而蓬佩奧已表示,不會對中共的行爲置之不理。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