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染疫 紐約計劃就地避難【舊金山焦點】

川普稱中國病毒 美軍沒有散毒;川普要向國民發放千元支票;中共讓公務員刺激經濟 每人每週花100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了,很多名人也被確診了。今天,NBA紐約布魯克林籃網隊通報,有4名球員確診了,其中就包括華人球迷都知道的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 )。現在籃網隊全隊以及他們所接觸過的人都被要求隔離。昨天,舊金山灣區六個縣宣佈,勒令當地居民禁足三週,待在家隔離防疫,直到4月7號,有700萬民眾受到影響。

這是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地方政府所實行的最嚴格的防疫舉措。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也打算效仿,他說紐約人應該做好在未來幾天內「就地避難」(shelter-in-place)的準備,他說將會在未來48小時內做出決定。

這裡需要提一下,所謂的「禁足」和「就地避難」,與中國的「封城」、「封小區」還不一樣。如果民眾想出門還是可以的,並且像警察局、消防單位、醫院、郵局、超市、銀行、藥局、加油站和外帶食物的餐廳等等都會超常營業。政府只是要求民眾儘量待在家裡,減少室外活動。

對川普來說,當務之急就是如何儘快有效的防控美國的疫情,還有就是拯救美國的經濟。川普今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武漢病毒影響了各行各業的美國人,並預測短期內的經濟挑戰將是艱鉅的,但是美國經濟最終將反彈。

民眾防控疫情,最擔心的就是手裡沒錢。今天川普就表示,將以發放現金支票的形式幫助美國人度過難關,部分民眾有可能一次性拿到1000美元的救急資金,1000美元現在相當於7000人民幣,就是一個好一點的iPhone的價錢。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說已經得到川普的批示,未來兩週內就開始給美國人發錢,將在今天晚些時候確定哪些人可以領到這筆救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