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疫情再現反復 連續5天嚇壞專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已封城50多天的武漢,連續5天再次出現來自門診的「社區病例」。專家指出,這是個「危險訊號」,說明防控存在「漏洞」,疫情很可能「死灰復燃」。

據中共黨媒3月18日報導,武漢市自13日起,連續5天均有新增確診病例來自於門診。武昌方艙醫院醫療隊的一名醫生表示,在武漢封城,社區封閉,形勢趨緩的情況下還有門診新增病例,這是個危險信號!

該名醫生指出,如果這幾天的新增病例是來自隔離點的「疑似病例」,或是「境外輸入病例」,表示疫情已經得到控制,等這些「遺留病例」清零後,社區就可以慢慢解封。但是連續出現來自門診的「社區病例」,就說明防控一定還存在「漏洞」。

「來自社區的新增病例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病毒不會憑空而來,社區居民基本封閉在家中超過14天,弄清楚如何被感染的這個問題很關鍵」,該醫生擔心,可能存在未被排查到的病源,可能使病毒「死灰復燃」。

武漢一名工作人員在給環境進行消毒。(Stringer/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當局急於復工,各地疫情數據也配合政治需要驟減,甚至清零。作為疫情風向標的武漢市,在習近平3月10日到訪視察之前,市內所有方艙醫院全部清艙。

然而,武漢市民對疫情是否真的得到控制存疑。3月16日,從方艙醫院出來的武漢市民付女士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她和很多病人都知道,很多從方艙醫院出來的人並不是真的治好了。

付女士說,「我們方艙有一個小夥子,出院,就是從方艙出來以後36個小時就去世了。年輕的小夥子,36歲。」

付女士本人離開方艙後又出現不適,10日去醫院檢查發現肺部有陰影,需要去肺炎定點醫院就診。

據自由亞洲報導,一名武漢方艙醫院志願者日前對外界透露,武漢方艙醫院快速清倉主要是出於政治的需要,政府需要「把新增數據降下來,把出院數據升上去」。

該志願者表示,實際上九成出院的患者還帶著病毒,有不少患者出院回家後又復發,並感染家人,引發群聚感染。

他還告訴親友「疫情結束還早」!並感嘆:政府「欺上瞞下、弄虛作假,不知什麼時候是個頭!」

9日,武漢一位醫生家屬對大紀元爆料說,漢陽有幾個小區有病人出院回家,但並未痊癒,結果大家在取快遞的時候,又發生了群聚感染,涉事小區隨即又被封鎖。

14日,一位武漢女網友在網上發布視頻,說她所居住的小區出現新的確診病例,小區每棟樓又給封了。

15日,方艙醫院一名醫生的講話音頻在網上熱傳。這名醫生說,方艙醫院不是醫學治癒而是「政治治癒」。方艙大面積清倉,四類人員都不給檢測,就讓人回家,這太可怕了。

這名醫生還透露,查血是最快捷檢測病毒的方法,但政府突然喊停,這是政治問題。

當天,維權人士楊佔青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指當局在武漢四環外新建了一個可容納4000人的方艙,被質疑是集中營,醫院周圍設置了電網、鐵絲網,病人跑都跑不出去。

視頻中的女子用武漢方言說,新建的方艙跑都跑不出去,用的是那種蠻嚴的級別,鐵絲網,電網都有,跑都跑不出去。

該女子還說,自己的消息來源「都是有圖有真相的,別人騙我搞什麼了?而且他(消息來源)就是去建了雷神山火神山的,而且他跟我說,這個病毒很嚇人,你前三天能槓過去就槓過去了,扛不過去就等死。」

此外,中共官媒日前報導,廣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的醫療隊14日重返抗疫第一線,支援武漢協和醫院。網民質疑:不是說好的0增長嗎?不是鼓勵人民復工嗎?為什麼還需要抗疫隊支援呢?

編者按:為了反擊中共的抹黑,美國總統川普把武漢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新唐人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正名為「中共病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武漢疑建更大方艙醫院 電網包圍逃跑都難(視頻)
相關鏈接:習近平前腳剛走 湖北人怒吼「下課」(視頻)
相關鏈接:官媒造假激怒中國媒體人 群起反擊中共
相關鏈接:【獨家】疫情趨緩?遼寧趕建3 家肺炎「救治中心」
相關鏈接:中共全力「甩鍋」武漢肺炎 外媒捏住7大死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