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武漢肺炎 日本奧委會堅持舉辦「完美」奧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8日訊】在本週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日本奧林匹克大臣橋本聖子再次表示,日本仍在為一屆「完美」的東京奧運會而緊鑼密鼓之中,強調屆時會有觀眾來觀看。

自上週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儘管存在武漢肺炎的問題,奧運會仍將繼續進行之後,在本週二國際奧委會會議中,橋本聖子又再次重申了日本對堅持辦奧運的執著。

「我們的目標,是舉辦一場完整的奧運會,」橋本聖子言道,「為此我們將竭盡全力,按計劃進行,以便國際奧委會能相信我們有能力主辦奧運會。」此外她再一次強調,所謂「完美」的奧運會,意味著這是一次「準時開始並有觀眾參加的賽事」。

除了賽事外,日本奧委會還堅持要進行奧運火炬傳遞活動,於3月26日福島開始不變,日本奧運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表示,鑒於武漢肺炎,火炬接力活動會縮減一部分行程,比如沿途的迎賓和出發儀式將被取消,但仍允許民眾在路邊觀看。

在週二的國際奧委會會議上,國際奧委會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對東京奧運會進行「大刀闊斧」改變的決定,仍然致力於賽事本身,目前只是對奧運會預選賽進行一些調整,到目前為止,只有57%的運動員獲得了參加正賽的資格。

在國際奧委會的聲明中,表示「對於其餘43%的名額,國際奧委會將與國際聯合會合作,對其各自的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制度進行必要而實際的調整」,屆時資格評定有可能會基於目前的世界排名或者歷史戰績而定。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