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大陸30萬獄警封閉式值班 家屬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中國監獄爆發大規模中共肺炎疫情的消息, 今年2月被曝光後,中共對監獄實行了全封閉管理,監獄內實施「現有執勤幹警不輪換,外協等其他人員一律禁止進入」等措施。據稱大約有30萬獄警被封閉在監獄,很多人已經連續工作了40多天沒有回家。

獄警家屬日前在微博開設相關話題表達不滿和抗議,吸引了數百萬人點擊觀看。

很多家屬表示,她們等得快要崩潰了,有人說,「真的忍不住了!什麼時候是歸期∼昨天說今天可以出來!然後又通知出不來了∼難道永遠不給一個時間嘛?」,還有人說,「從28天到42天到無期限,每次看著還剩幾天的時間,就開會,然後又回不來,從希望到失望到絕望!真的沒人性!」

路透:大陸武警進入香港抗爭運動前線

路透社3月18號報導說,在香港去年的反送中運動中,大陸武警曾經參與香港警方的前線工作,到現場「觀察」這場抗爭。

報導引述外交官和香港資深政界人士的話說,香港警方帶武警到前線監視抗爭者及其戰術,以加深對香港局勢的瞭解。
中共國防部在回答路透社的詢問時,否認有中共武警在香港駐紮。但多名外交官估計,中共政府增強了在香港的武警力量,已經將在香港的武警人員增加到4000人。這比先前人們的估計人數多得多。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當天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說,從可靠消息來源得知,幾個月前有大批內地精壯男子經特別通道進入香港。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