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啓動國防生產法 海軍醫療船支援紐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爲全力對抗中共肺炎疫情,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宣佈啓動《國防生產法》,並派出兩艘大型海軍醫療船,協助地方醫療機構救治病患。

美國總統川普:「我首先想通知幾項對抗中(共)囯病毒的重大進展,我們將啓動《國防生產法》,以備不時之需。」

《國防生產法》將允許美國政府強制企業生產用來防控疫情的醫護設備,而美國目前急需數百萬只口罩和大量呼吸機來應對疫情。就在當天,美國已與臺灣達成防疫合作,臺灣每週向美國提供10萬隻口罩,而美國則向臺灣提供30萬套防護服的原材料。

其次,川普宣佈,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已在全國範圍內啓動響應機制,整合、協調各地的醫療和救災機構,共同應對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已經在最高級別全面啓動,今天所有地區都啓動了FEMA,我們處於第一級,也就是最高級。」

此外,川普還派出「仁慈號」和「舒適號」兩艘海軍醫療船支援抗疫,其中一艘有上千床位的醫療船將被派往紐約,協助當地的醫療機構救治病患。

與此同時,川普政府繼續努力提高民衆接受中共病毒測試的效率。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我要宣佈擴大(中共病毒)檢測能力的進一步措施,我們正在與多個團隊合作,決定是否自我檢測的方式,比目前使用的檢測方式更加容易,目前的檢測方式不是很好。」

截至週三下午4點,美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1609例,全國累計達到8020例。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是看我們的時候了,我們必須共同作出犧牲,因爲我們共處難關之中,而我們也將一同度過這個難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