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府櫻花盛開 遊客疫情下賞花謹慎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美國首都華府目前正在進入櫻花盛開季。雖然中共肺炎疫情之下﹐遊客相對稀少﹐但依然有人不願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美景。

由於暖冬﹐今年美國首都華府櫻花提早盛開。中共肺炎疫情蔓延之下﹐年度櫻花節慶祝活動已被取消或延後。市區內遊人稀少﹐不復往年春季的熱鬧景象。

美國維州遊客 高中學生 Vivien Williams﹕「我真的很喜歡這些圍繞華盛頓紀念碑的櫻花﹐真的很漂亮。」

美國維州遊客 企業主 Alexander Davis﹕「我帶了我的女兒和孫輩﹐來觀賞美麗的櫻花盛開。我們真的很喜歡這裡﹐就在賓西法尼亞路邊上。」

往年櫻花季能為華府帶來150萬遊客﹐但目前華府已呈現半空狀態﹐政府與企業採取不同程度遠程辦公﹐學校關閉﹐白宮、國會及博物館均暫停開放。

美國維州遊客 高中學生 Alessandra Williams﹕「生活上有些困難﹐因為我們加上媽媽三個人同時待在家﹐都要完成自己的工作。」

美國波士頓餐館大廚 Alan Bartels﹕「我和朋友昨晚叫了外賣來吃﹐代替去餐館。」

美國維州遊客 企業主 Alexander Davis﹕「我們現在是在惶恐狀態中。我們是在華府﹐全美交通最擁堵繁忙的城市﹐但現在卻沒有人﹐很少的車輛﹐很少的行人。祈禱是最重要的。沒有神的幫助﹐我們就會有大麻煩。」

截止18日﹐大華府地區累計確診中共肺炎已突破195例﹐政府正在竭力滿足病毒測試和醫療床位需求。

記者﹕「春天是代表希望的季節。今年在華府這個特別的春天﹐人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儘快平安渡過這場瘟疫。」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