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證實:中共病毒空氣中可存活數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據美國疫情研究,帶中共病毒(武漢病毒)的飛沫,飄在空氣中或沾染在物體表面,可存活數小時至幾天。這種病毒傳染性極高,目前已爆發全球大流行。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和《路透社》17日報導,該研究院和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普林斯頓大學的科學家共同做了一項新的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研究表明,導致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的SARS-CoV-2病毒,在飛沫霧氣中和物體表面上可穩定數小時至數天。

報導說,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的科學家,通過模仿被感染的人,在咳嗽或觸摸時,在家中或在醫院中,將病毒沾染到物體表面或飄在空氣中,來研究病毒的穩定性。該研究所從屬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他們使用一種飛沫霧氣發生器,模擬複製人咳嗽或打噴嚏時產生的飛沫微粒。

17日該研究報告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在線發表。截至當日,中共病毒在美國確診病例激增至5200例以上,死亡人數接近100例。研究測試表明,當人在咳嗽或打噴嚏時攜帶在飛沫中的中共病毒,包裹在飛沫霧氣中至少三個小時,它仍是活的或者仍然能傳染給人。

在塑料和不鏽鋼表面,三天後仍可以檢測到活的中共病毒;在紙板上,該病毒在24小時後就沒有存活的;在銅上,病毒滅活要花費4個小時。

就半衰期而言,研究小組發現,66分鐘後在飛沫霧氣中一半的病毒失去傳染性。這意味着再過一個小時零六分鐘,四分之三的病毒顆粒將基本失活,但25%的病毒仍然有傳染性。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位於落基山的實驗室——蒙大拿州實驗室,內爾傑•范•多雷瑪倫(Neeltje van Doremalen)領導的研究表明,到第三小時結束時,中共病毒存活的數量將降至12.5%。

研究人員發現,在不鏽鋼上,一半的病毒顆粒變為非活性狀態,需要5小時38分鐘。在塑料上,半衰期為6小時49分鐘。

中共病毒(SARS-CoV-2)在飛沫霧氣中和物體表面上的穩定性,可能導致病毒容易在醫療機構中傳播。

為了反擊中共的抹黑,美國總統川普把武漢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新唐人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正名為「中共病毒」。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