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流向新趨勢 會計師:進美國設信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專業人士指出,近期有很多雙重國籍以及第二代住在美國的海外民眾,將資金帶回美國,來看一下會計師的解析。

會計師呂旭明表示,近年來,具有雙重國籍及子女在美國的海外民眾,開始將他們的資金從香港和新加坡轉移至美國。

會計師呂旭明:「這個美國的金融環境,開戶的方式,甚至資金管理的效率方面也慢慢的優於亞洲,甚至優於香港優於新加坡。從哪個方面看,第一在美國方面的投資機會非常多,金融商品非常豐富,所以在美國這邊投資可以賺得到錢。」

他說明,在美國開帳戶,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資金不會通報給所在國家。

會計師呂旭明:「美國沒有參加CRS,大家放心說,我把帳戶開在美國這邊是不是資訊就不會通報到所在國家,資金投資有效率,開帳戶的資金又不會通報到所在國,那可能就把資金放到美國來。」

另外他指出,把錢匯進美國不用課贈與稅,如果建立信託,資產可以永續傳承給後代。

會計師呂旭明:「把資金放到美國的信託,他可以傳承到第二代第三代,可以永續的傳承下去,那也考慮到香港未來有風險,或新加坡那邊帳戶管制更加嚴謹,那這部分的資金流向美國看起來是一個最新的趨勢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