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用口罩換米 與何韻詩幽默互動笑翻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藝人杜汶澤(阿澤)前不久傾己之力在全球搜購口罩派發給醫護人員及其家屬,在全港傳為佳話。3月18日,他在fookbook(fb)發文透露,他日前用一箱口罩與歌手何韻詩(阿詩)換了一包大米。由於時下口罩在香港仍屬緊缺物質,讓杜汶澤笑說,如此「不對等」地以物易物,說不定何韻詩會視他為傻瓜。幽默帖文笑翻網友。

3月18日晚,杜汶澤在fb晒出與何韻詩的合照,並配文道:「屋企個米缸冇晒米,唯有攞箱口罩去換包米啦(家裡的米缸沒米了,只有拿一箱口罩去換一包米)⋯⋯」照片中,杜汶澤雙手托著一箱口罩,何韻詩拿著一包大米,並且兩人都戴著口罩。

逗趣的是,由於一箱口罩看起來個頭較大,米看似很小一包,杜汶澤不禁感慨:「唔知我係咪俾人搵笨呢?包米好似咁細包咁嘅(不知道我會不會被人視為傻瓜呢?這包米看起來這麼小)。」

阿澤的帖文發出不到10小時,即獲逾15,000個「哈哈笑」和「讚好」。有網民調侃阿澤說:「現在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米貴啦!」廣告人兼影評人畢明也留言笑說:「早知有這樣的交易,我就不會那樣(傻)啦,米我倒是有少少的啦!」

日前,「中共病毒」(俗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蔓延至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特別是意大利、伊朗、西班牙、韓國等親共國家疫情格外嚴重。不過,國際詫異,在疫情爆發三個多月後,港府為討好中共,迄今都沒有徹底封關,最有可能成為「第二個武漢」的香港,在抗疫方面與備受好評的台灣一樣,疫情處於低位。

香港知名評論人劉細良表示,「共產黨比冠狀病毒更毒,親共可能會沒命。」有分析指,這句話道出了香港人去年在「反送中」、「反極權」運動中的表現,早已將最毒的「中共病毒」拒之門外。

最近,在網絡上有港人批評,疫情爆發後宣布「政府採購口罩不成功」的特首林鄭月娥,最近在電視上對香港抗疫「領功」。網民留言說,這半年香港人用血與淚和生命的付出,清理了香港的共產黨邪氣,扶持了正氣,令香港對中共病毒有更高的抵抗力,令中共病毒在香港望而卻步。

曾多次給港人捐贈口罩的杜汶澤,17日在fb發文:「中國(中共)武漢肺炎感染全球,令人深深體會到,疫症爆發時,只要源頭在極權國家出現,那麼全世界都會受連累。」

獲得阿澤口罩的何韻詩也在fb寫道:「事到如今,全球恐慌。」她呼籲大家不要被中共淡化疫情、甩鍋病毒來源的謊言所欺騙,要盡量戴口罩做好防護。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