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隊長3年不忘舊仇 惡意斷腿不後悔——體壇難忘瞬間(十九)

作者:鮑天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

時間:2001年4月21日

地點:英國曼徹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場

在1998年英超的一場比賽中,正直巔峰時期的曼聯,對陣利茲聯隊,隊內中場大將基恩在與哈蘭德爭奪前場直塞球時,在禁區內撞在一起,前者當場膝蓋十字韌帶重傷,倒地不起。

而沒有大礙的哈蘭德,起身後徑直走到痛苦不堪的基恩身旁,大聲呵斥,質疑其是詐傷,想要討要點球,這一下兩人徹底結下梁子,而基恩整個賽季徹底報銷,安心養傷。

原本就以火爆脾氣聞名的基恩,完全咽不下這口氣,他一直在醞釀著復仇的機會,而這一等就是三年,終於讓愛爾蘭人等到了他夢寐以求的復仇時刻。

時間轉到2001年4月21日這一天,此時基恩已經貴為曼聯的隊長,而好巧不巧,轉會至曼聯同城死敵——曼城的哈蘭德,也已經帶上了隊長的袖標,可謂「國讎家恨」縱橫交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當這場足總杯賽事已經進行到最後5分鐘時,哈蘭德拿球後準備分球給隊友,而此刻盯防他的,正是基恩,只見他三步並作一步,迅速趕到哈蘭德身前,在對方已經將球傳出時,仍上前一腳怒踹,狠狠踢在了哈蘭德右腿膝蓋上。

這一腳勢大力沉,哈蘭德整個人被踹飛,橫倒在地上呻吟,而基恩還上前對他惡語相譏,只為一雪前恥。這種毫不遮掩的泄憤惡行,當即被主裁紅牌罰下,而基恩也早知道會是這一結果,完全沒有絲毫表情的走到場外。

結果英足總決定對基恩的這種惡劣傷人犯規處以重罰,停賽五場的同時,加以15萬英鎊罰金。而哈蘭德被鑑定為十字韌帶受傷,需要接受手術治療,但即便經過長時間的復健努力,挪威人再也沒有完全恢復,最終在30歲就早早退役。

這還不算結束,在基恩2002年出版的自傳中,十分坦然的表示,那次犯規就是為了要廢掉哈蘭德,書中他這樣描述道:

「我已經等了夠久了,我要狠狠地攻擊他。當時球在那裡,去拿球吧,你這個XX!永遠也不要站在我面前,嘲笑我假裝受傷!」

基恩也不止一次的在公開場合表示,自己從來不感到後悔,即便重新來過依然會做同樣的事情:「我的態度就是,管他的!做了就做了,他罪有應得,他惹到我了,而我的態度就是以牙還牙。」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