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中共貪官被起訴 曾參與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9日訊】中共官媒週四通報,河南省副省長徐光,以及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前政法委書記辛金山,因涉嫌貪污受賄等罪,被逮捕起訴。據《明慧網》報導,兩人任職期間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通報稱,2003年11月起,徐光曾任中共河南省周口市委副書記、周口市市長、市委書記;2017年1月起,任河南省副省長。 2020年2月21日,被雙開,並立案調查。

徐光被控搞權錢交易,收受禮金、消費卡;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利,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徐光又被稱為「平墳書記」,曾因力推「平墳復耕」,引發全國熱議。

據明慧網報導,徐光任職期間,數百名周口市法輪功學員遭迫害,多人被迫害致死,徐光被指對此負主要領導責任。

同一天被通報的還有內蒙古官員辛金山

他被指控,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利,數額特別巨大;被指是黑惡勢力的「保護傘」。2019年6月30日被調查。

辛金山1998年6月起,任內蒙古自治區扎魯特旗委書記、通遼市科爾沁區委書記、通遼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1年8月起,任通遼市委巡視員;2013年4月退休。

辛金山曾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