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日本古典舞者提供直播課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雖然日本居民,大部分選擇待在家裡,但藝術無國界,並沒有受到地理的限制,一些熱愛舞蹈的人,他們找到一種新的切磋、溝通方式。

人們都紛紛減少了戶外活動,轉為在家裡找樂子。

日本有一對母女,是日本傳統舞蹈的愛好者,她們註冊了網上舞蹈課程。

網上舞蹈授課十分簡單,你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只要一面鏡子和一個相機就可以了。

舞蹈學生 KOMAKI YAMASHITA:「因為不易外出,所以我開始了網絡課程,我發現沒有像我想的那樣不方便,和我平時出去上課的感覺差不多。」

她們跳的是日本舞,日本舞是日本傳統的表演藝術形式,有點像舞蹈與啞劇的結合體。

早期,日本舞常常出現在神事及古典歌舞劇上,於17世紀發展起來。日本舞分為花柳流、藤間流、西川流等五大流派。

舞蹈老師 TAKUJIRO HANAYAGI:「我覺得這是能讓老師和學生都感到滿意的方式,即使在南美、非洲、俄羅斯、歐洲或其它地方。我希望將來,我可以將我的授課方式,傳的更廣。」

看來即使在疫情之下,這對母女、還有這位傳統舞老師,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娛樂和從業方式。

新唐人記者嚴曦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