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欽:抗中共病毒 白宮將於三週內向美家庭發補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四(19日)表示,如果得到國會支持,白宮將在三週內向大多數美國成年人寄出$1,000元支票,兒童則可獲得$500元,以此削弱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的傷害。

美國財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四在接受福克斯(FOX Business)採訪時表示,總統決心要支持那些受中共病毒拖累的人,向一些美國家庭發送支票。他還表示,「我們將迅速擺脫困境。」

本週稍早時,川普(特朗普)政府提出挽救中共肺炎給美國造成的經濟影響,白宮正在尋求一項價值從8,500億美元到超過1萬億美元的刺激計劃。議員們表示,這筆款項可以幫助美國人,尤其是那些失業的人,支付短期費用。

一位知情政府官員透露,該方案可能包括:
‧5,000億到5,500億美元的直接付款或減稅(即給美國家庭發送支票
‧2,000億至3,000億美元的小企業援助
‧1,500億到2,000億美元的航空和行業救濟

姆努欽說,根據目前的提議,成年人將獲得$1,000元的援助,兒童將獲得$500元。他並表示,這筆款項將在獲得國會支持後的三週內寄出支票。

另外,如果中共病毒造成的危機在六週之內仍在繼續,姆努欽說,聯邦政府將提供另一輪價值相同金額的支票。他估計,每輪直接付款將花費約2,500億美元。

另據《國會山報》報導,目前,參議院共和黨人正在考慮將獲得支票的收入門檻,定在年收入限額為個人75,000元,夫妻150,000元。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的經濟下滑將有多嚴重,但疫情已經導致飛機、郵輪停運,以及全國各地商店、飯店和酒吧不得不停業。

美國總統川普3月16日在白宮召開簡報會時曾表示,美國經濟有可能(因中共肺炎)陷入短期衰退。但他仍強調,現在應專注解決病毒擴散問題,若能達成目標,美國經濟將會好轉。

而在3月19日白宮每日疫情簡報會上,川普則直言批評中共隱瞞疫情,導致疫情在全球大流行,讓世界「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

他還表示,如果中國(中共)政府完全分享有關武漢市爆發的疫情信息,美國官員將能夠更快採取行動。

川普說:「如果幾個月前我們知道這一點,那就更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