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商家關門避疫 街道冷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紐約爆發中共肺炎,疫情病例數急劇增加,昔日繁華熱鬧的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也變得冷清不少,請看記者報導現況。

法拉盛是紐約的第四大商務中心區,現在在中午這個時間,我們可以看到這邊的行人比往常少了不少,也有很多店舖,像是銀行、圖書館,大型連鎖店,像星巴克也是關門了。不過,很多的超市、餐館是正常營業。

連鎖零售店、咖啡廳、珠寶店等都有貼出告示,暫停營業。

餐館只能外賣,不允許堂吃後,隨便進入一家餐館,都是空空的桌椅板凳,有麵包店乾脆把桌椅收起來,難得一見空曠。

紐約法拉盛餐館老闆 厲先生:「如果外州過來的人,就會買多一點。但是本地的民眾就會買一點這樣,儘量省了。有些人又會怕店要關了,也許買多一點。」

在法拉盛街頭,為合資格民眾提供免費手機的攤位仍在運作,他們在疫情期間,仍然樂觀地為民眾服務。

紐約免費手機辦理人 Richard Cordero:「我們很幸運,還可以在這裡擺攤,因為有些店舖是關門了。如果政府讓我們繼續免費發手機,我們會堅守崗位。」

有美食廣場關了70%的店鋪,但仍有商家決定開業。

紐約美食廣場攤主 劉先生:「對,就會一直開下去,如果接到政府通知要關店,可能會關店。」

此前,紐約市長白思豪一度提出民眾「居家避疫」的說法,雖然沒有實行,但不少民眾做好準備,囤積糧食。

紐約市民 戴小姐:「也會囤了很多吃的,日常用品等,也儘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宅在家裡。」

問到疫情下的感受和生活變化,大家都各有看法。

紐約市民 戴小姐:「我個人還是比較樂觀,我相信疫情會盡快控制住。」

紐約美食廣場攤主 劉先生:「其實說不害怕,也稍微有一點,但是還好,因為也有別人都一直在工作。」

紐約市民 袁女士:「沒什麼改變,戴手套和戴口罩,勤洗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