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賊謊稱上門查病毒 警方籲小心錢財被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隨著中共肺炎在美國爆發,許多犯罪分子也想盡各種招數坑騙錢財。南加當地警方呼籲民眾,小心不法分子冒充病毒檢測人員,上門詐騙,搶劫財物。來看報導。

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警方週三發布公告,呼籲民眾小心有歹徒,冒充衛生防疫人員,上門檢測中共肺炎,並藉機搶劫財物。

警方強調,包括警察、防疫人員在內的政府公務員不會主動上門檢測病毒。若民眾發現有此類人員,謊稱檢測中共病毒,應該立即報警處理。

事實上,不少民眾在社交媒體發圖文表示,已經有歹徒身穿防護服冒充防疫人員,在長灘市進行上門搶劫。但該消息還未得到警方證實。

週四,洛縣地區感染中共肺炎的人數上升到230人,其中一名34歲的病患不治身亡。

面對中共病毒爆發,當局也呼籲民眾冷靜應對。

近期,南加橙縣爾灣市有華人以疫情爆發、保護華人為由,在網絡上組織私人武裝團隊。此舉被當地警方立刻叫停,當局表示,該團體利用恐慌情緒,吸納大量華人,但事實上當地根本沒有遇到過暴力事件。警方提醒,這種自衛武裝組織,形同冒充警察,是違法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