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用電磁武器攻擊美艦 中共被揭為病毒所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週二(3月17日),中共通過其官媒含蓄地威脅,將使用電磁脈衝武器(EMP),攻擊其所聲稱的「非法」穿越南海的美國軍艦。美媒評論說,中共此舉的目的之一,是為挽回其因中共肺炎而摧毀的所謂「威望」。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週二援引中共軍事專家的話報導,中共軍方應使用非致命性的電磁脈衝及激光武器將美國軍艦驅逐出有爭議的海域。

週二,美軍太平洋艦隊在推特上宣布,美國海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航空母艦打擊群、「美利堅號」(USS America)兩棲攻擊艦及其帶領的遠征打擊群,正在南海進行演習。

太平洋艦隊在一份關於演習的報告中說,這兩個打擊群的訓練演習包括飛行演習、防空測試和地面支援任務演習。

報告稱,海軍陸戰隊在美艦「碉堡山號」(USS Bunker Hill)上進行了一次包含模擬訪問、登船、搜索和扣押在內的軍事演習。

中共聲稱對南海擁有90%的主權,儘管幾年前國際法院的裁決已駁回該主張。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在直接挑戰中共的宣稱。《環球時報》稱,美軍的演習標誌着,在過去的一週中美艦已三次「入侵」中共的領海。

五角大樓已經一再表示將南海視為國際水域,並經常在該水域自由航行。

另外,3月10日及3月13日,美艦也曾穿越南海。

曾在中共導彈部隊任職的中共軍事評論員宋中平說,中共軍方可以選擇使用電磁脈衝武器及其它先進武器來對付美艦穿越南海。

他說,使用常規武器可能會引發衝突,不是好辦法,而使用包括激光在內的電磁脈衝武器可能會暫時癱瘓美艦的武器控制系統。這不會產生明顯的衝突,但可以發出強烈的警告。電磁武器發射的能量脈衝會干擾電子設備。

宋中平聲稱,2月17日發生的涉及一架美國海軍P-8A海上巡邏機的激光事件,是該機對一艘中共軍艦進行多次近距離偵察後發生的。

宋中平評論說:「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可以更多地應用。」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這篇帶有威脅性的報導表明,中共可能準備在南海採取某種挑釁行動。

美媒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3月17日評論說,中共官媒發表這篇報導的時機也表明,在發生中共病毒的災難後,已對自己的權力和威望感到緊張的中共有點劍拔弩張,但南海局勢某種程度的升級,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海軍和來自自由世界的船隻所擔心的。

該文還指出,《環球時報》對二月激光事件和其它類似事件的描述很不誠實,就像中共描述美國陸軍實驗室研發了中共病毒的謊言一樣。中共2月17日對美國海軍飛機的激光攻擊是無端的,也是不專業、不安全的,明顯違反了北京所認可的該地區的海商法和安全行為政策。

【編者按:「為了反擊中共的抹黑,美國總統川普把武漢新冠病毒稱作「中國病毒」。新唐人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為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替華人正名,應區分中共和中國,正名為「中共病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