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分組辦公!超過4萬名「紅藍軍」抗疫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1名員工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公司決議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全公司4萬多名員工將每1部門的員工分成紅藍兩組,各在不同地方辦公,公共空間與停車位置動線都各有不同的分流,另外,用餐型態拉大間隔或改帶便當回辦公室座位吃,避免近距離飛沫傳染,禁止出差或出國旅遊。

港股跌至3年新低!零售股、中資航空遭拋售

香港恆生指數19日收盤創2016年12月以來新低,零售股六福集團股價大跌10.5%,中資在港上市的航空公司如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也都大跌。

歐航空龍頭漢莎大砍95%運量

歐洲航空業龍頭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被迫取消95%航班,德航總裁史波預測航空業將出現結構性變化,沒有政府援助將難以度過難關。

緊急2次降息 英國央行並加碼QE購債

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19日在台灣晚間近11點,再次緊急宣布降息至0.1%、創最低紀錄,並加碼量化寬鬆(QE)的購債計劃,增加2000億英鎊,至總規模達6450億英鎊,約23兆台幣,以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