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中共「零確診」港律師揭逐外媒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0日訊】中共從3月中旬起,宣稱疫情趨緩、甚至多地「零確診」,同時將病毒來源轉嫁國外。台灣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認為,中共的數據可疑,香港大律師梁家傑表示,中共驅逐多家外媒記者,是為了阻止疫情的真實被發覺。

從武漢爆發的中共肺炎,世衛組織3月11日宣布全球大流行,但中共接著卻聲稱確診病例趨緩、許多地方所謂「零確診」。20日,不少媒體報導,「義大利死亡人數超越中國」的消息。台灣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不相信中共數據。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醫師:「有人把它叫做是魔式防疫,魔鬼式的防疫工作。所有人都要限制行動。以前有那麼大規模的一個確診數目,現在突然歸零,的確是滿可疑的。我不太相信這個數字。」

中共外交部,以報復為由,封殺驅逐美國多家媒體記者,香港大律師梁家傑認為,真實原因是阻止報導真相。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因為一些美媒不願意,以『中國(共)模式』去報導新聞。你知道中共今天公佈的數字是:昨天全國零感染(中共肺炎),零感染!如果外媒在內地如實報導在地情況,那便不好了。」

中共宣傳熱炒援助物資給義大利,義大利政壇與民間則駁斥,物資是自己花錢買的。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中共)一方面假惺惺、一方面是作假嘛。要告訴大家一個假象,就是中國沒有問題。」

歐洲國家最近紛紛鎖國、半鎖國。李秉穎認為,歐洲這次警覺不足,原因包括沒有像亞洲經歷了SARS經驗,以及受世衛組織誤導。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醫師:「WHO那個幹事長講的話,當然也是有非常重要的影響。我覺得很多國家就相信他啦。」

WHO親共的說詞陷入尷尬。美國福斯(FOX)19日報導,WHO1月14日發布推文,引述中共衛生官員稱,中國沒有出現人傳人的明確證據。然而中共當局,在這之前已經知道人傳人。福斯問WHO是否相信中共數據,WHO沒有回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