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民兵船包圍衝撞台灣海巡船 疑製造衝突(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繼本週三(18日)4艘中共軍艦蓄意駛經台灣東部海域進行挑釁後,週四又曝出約十多艘疑似漁船的小型快艇在金門水域包圍並衝撞中華民國海巡船。輿論認為,中共在台海挑釁行為製造事端,目的是轉移國內民眾對疫情追責問題的關注,轉嫁中共當前所面臨的統治危機。

3月19日,ACM公民記者聯盟在海外影音網站上曝光了一段反映台海緊張局面的視頻。這段短片中可看到,中華民國的海巡船在金門水域,被大約十多艘來自中國大陸的小型快艇包圍,並有多艘快艇輪番快速的衝撞攻擊台方的海巡船。顯示中共方面在台海又啟動了新一輪騷擾挑釁模式,令台海緊張對峙的局面有升級的風險。

有台灣網友分析視頻指出,中方這次出動的所謂「漁船」幾乎都「一模一樣」,而且船上也看不到任何普通漁船通常會有的漁具。主動衝撞台方海巡船的那幾艘小快艇速度很快,駕駛及衝撞的技術看上去也很嫻熟,完全不像普通的漁船。懷疑這些小艇都是中共軍方培訓安排來專事挑釁的船隻。

事實上,中共肺炎疫情去年年底在中國武漢市率先爆發後,又迅速向全球擴散。不僅讓中國大陸民眾,尤其是湖北省武漢市的民眾付出了極其沉重的生命代價,對中國的國民經濟也造成了重大打擊。

當此之際,中共軍方開始頻頻在台海發起挑釁。在今年二三月份之間,已經4度發起擾台行動。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9日公布的一份監測資料顯示,中共海軍艦隊18日派出了4艘軍艦駛經台灣東部海域後,又沿著日本宮古海峽返回中國大陸。

針對中共軍方近期在台灣海峽附近的挑釁行動,時政評論員橫河曾在新唐人節目中表示,對外轉嫁矛盾,幾乎是所有極權政府應對內部統治危機的通用方式。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不斷派軍機擾台,挑釁中華民國軍隊,試圖製造衝突,也是同樣的道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也分析說,中共當局現在內部壓力很大,正試圖用外部衝突來為中共減壓,所以中國臨近的各國其實都要特別注意中方的挑釁動作。

王定宇說:「遠的,它(中共)指控美國把病毒丟過去,甚至在日本也講那是日本新冠病毒;近的,它(中共)會利用它的官媒還有網路市場,去製造各國防疫做不好的假消息,減掉他們內部中國國民對他們不滿的壓力。這些運作有武場、有文場,不只我們要注意,其實世界各國都在注意這個事情。」

王定宇指出,中共就是試圖通過在國際「鬧事」來彙集內部的所謂「愛國心」,以降低民眾對政府的不滿;用主動「鬧事」來逼迫周邊國家不要再追究中共病毒「到底是從哪裏跑出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