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重創美小商業 業主:亟需政府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小商業受到巨大衝擊,特別是餐飲業。他們急需政府的幫助。

在美國加州19日宣布全州進入居家隔離狀態之後,3月20日,紐約州長庫默發布強制性措施,要求非基礎行業的企業員工100%要呆在家裏,而前一天他剛剛宣布每家公司在家辦公比例為75%。

餐飲大亨梅爾(Danny Meyer)旗下的聯合廣場餐飲集團(Union Square Hospitality Group)本週宣布由於無法保障營業而減少2千員工。

餐廳與酒店管理學院烹飪教育院長RICK CAMAC:「這很痛苦,我為所有員工感到非常難過。的確還有其他選擇,比如送餐、外賣。但對於某些機構,我認為,完全停止業務可能更明智。」

名廚湯姆·柯里奇歐(Tom Colicchio)也宣布將裁減位於紐約和洛杉磯餐廳的員工300人。

飾演「金鋼狼」的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宣布暫停曼哈頓咖啡廳業務。

餐廳與酒店管理學院烹飪教育院長卡馬克(RICK CAMAC)認為對於小商業,30天是臨界點,如果超過1個月還不能恢復,也許一些商家就永遠歇業了。

餐廳與酒店管理學院烹飪教育院長 RICK CAMAC:「我想我們絕對需要當地,市府,州府,聯邦政府的幫助。而且需要排除眾多限制的情況下迅速行動。」

全國飯店協會(The 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預計未來三個月飯店可能遭受2,250億美元的損失;要求聯邦提供4,550億的援助。

川普政府正在與國會商議一個1萬億美元的援助計畫,其中包括2,500億小商業紓困方案。

對於美國是否會封國的議論,川普20日表示他不認為需要全國封鎖。

白宮應對疫情專項組負責人副總統彭斯幕僚長也表示,封鎖不是聯邦意見。

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 Marc Short:「我們沒有提出進一步指示來鼓勵各州實行全州關閉。如果那樣的話,如果州長認為這符合他的人民的利益,那麼我們尊重其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