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病毒監獄爆發 洛縣釋放囚犯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洛縣監獄為了減少中共病毒爆發的可能,在過去的三周中,釋放了6%的囚犯。但此舉也招來諸多爭議,反對者認為縱容罪犯、釋放他們回社區,會影響疫情期間的治安

洛縣當局表示,隨著中共病毒擴散,疫情可能會在監獄中爆發,為此正在逐步減少獄中囚犯的人數。

洛縣地方檢察官表示,將考慮減少數千名非暴力罪犯的保釋金的要求,並釋放在犯罪過程中未傷害和威脅他人,或不具備暴力傾向的罪犯。

洛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則宣布,洛縣警局已經減少了抓捕罪犯的數量,從過去每日約3百人降低為目前的60人,同時釋放刑期不到30天的囚犯。

截至週四上午,洛杉磯縣監獄內雖然已有35名囚犯被隔離,但還沒有確診病例。當局表示,在押囚犯人數也從2月28日的17076人下降至16017人。

與此同時,獄方表示正在準備釋放一批易感染人群,包括孕婦和老年人,以進一步減少監獄內的人數。

然而,此舉也遭到許多民眾的反對,認為疫情之下,縱容罪犯會進一步讓治安惡化。據報導,近期搶劫偷竊犯罪頻頻,洛縣監獄釋放囚犯是否會增加社區犯罪率也成為人們持續關注的問題。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