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滿地手機主人化灰?方方回復張教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每天寫武漢封城日記的作家方方,20日寫道,北京大學張頤武教授親自出山了!是大人物,只是編造得太生猛了!同時她也回復張教授提及的有關殯葬館扔滿地手機,主人全已化為灰燼一事。

3月20日,武漢作家方方在題為「你看我怕不怕你們!」的日記中寫道:很多人給攻擊她的某「高中生」回信,回信的事似乎延續到今天。當天她發現刊登在「察網」上攻擊她的那個齊建華把文章刪了。知道自己違法,刪除也算認錯。

不過,她說,北京大學張頤武教授親自出山了,是大牌,「是圍攻我的那幫傢伙們的撐腰人物?或是帶頭大哥?我不能不重視」。

聽說張教授是在微博發的文章,我也沒有顧得上去原址看。就把朋友轉來的文章,摘錄一段在此,權當記錄。

張教授說:有個專門寫疫情日記的作家,現在到處批評質疑這些寫作的人,說他們如何陰暗,暗示他們受人指使,有個什麼匿名的高中生如何愚昧等等。

坦誠地說,為什麼人們對她的這些寫作不信任,就是由於在疫情嚴重的時期在日記中用描寫的手法,用紀實的文字拋出的那個殯儀館一地手機的照片,這據說是被醫生朋友發給她的照片。

這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傳播,也是日記最引人矚目的事情。大家在質疑這件事。

方方說,看張教授上述的文字,我是知道他是沒有看過日記的,莫非看的是有人專門提供的摘要?而且是按他的口味提供的摘要?像這句「有個什麼匿名的高中生如何愚昧」,這話顯然我是沒有說過。

還有,張教授說:「為什麼人們對她的這些寫作不信任」。張教授所說的這些「人們」是多少人?就是圍繞着張教授身邊的那些嗎?張教授就沒有看到信任我的人是多少?

而照片的事,我已經在另外一天的記錄裡,說得很清楚了。可惜,張教授沒有看我寫了什麼。

(網絡截圖)

方方繼續寫道,其實張教授大可到武漢了解一下當時的真實情況:了解當時的每日死亡人數有多少,了解屍體由醫院到火葬場的流程,了解死者的遺物去向,了解醫院和火葬場當時處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了解鋰電池不能燒但也來不及消毒時的處理方式,甚至還可以了解全國有多少家火葬場前來支援武漢,諸如此類。

這些話,我只能說到這裡。張教授以及各位願意理解就理解,不願意理解,你們隨便。照片我相信有一天大家會看到,但不是我拿出來,是照片的主人拿出來。

我是真的建議張教授親自到武漢來實地調查,當然,順便說一句,這些事都是發生在早期階段,並非後期,也非現在。張教授了解到真實情況後,再來斬釘截鐵地作出結論恐怕符合北大的水平一點。那樣,教起學生來,家長們多少也會放心。

方方最後寫道,還要重複一句:極左就是中國禍國殃民式的存在。改革開放如果毀在了這些人手裡,是我們這代人的恥辱。來吧,是把你們所有的招數都拿出來,把你們背後的大牌都喊出來。你看我怕不怕你們!

方方上述提到的手机事件是2月13日(正月二十),她日記中透露的消息:
「……而更讓我心碎的,是我的醫生朋友傳來一張圖片。這讓前些天的悲愴感,再度狠狠襲來。照片上,是殯葬館扔得滿地的無主手機,而他們的主人全已化為灰燼。」

當時,自稱人在台灣的美國軍人David Ethan,用中文在推特上發布了自己掌握的消息說,截至2月10日,大陸的新病毒實際感染者超過306萬人,死亡人數是25萬多。

因為這則推文沒有給消息來源,下面有人跟帖質疑說,沒有消息源不相信。但是更多跟帖留言的網友認為,這個數據看起來更合理。

一名叫「段皇爺」的網友說:看了這一組數字,聰明人已經在思考去路,普通人開始感到害怕,而有人則在問數據來源。

事實上,早在武漢封城不久的1月底,就有熟悉武漢殯葬系統的人士向大紀元透露,一晚處理700多具屍體,可能超過10萬人被感染。

同時網上不斷傳出行人倒地死亡的視頻,還有一些武漢醫院內,許多屍體裝入屍袋,堆放在搶救室及走廊的視頻。武漢網民直指當地早已變成「死亡之城」。

2月中旬又傳出大陸一些紡織工廠接令要趕工製作100萬個屍袋,而且疫區的死者多到要找臨時工搬,因此輿論質疑中共數據造假,感染和死亡人數可能超乎想像。

3月21日,經濟學者財經冷眼發視頻說,政府死亡數據可能騙人,但消失的移動手機用戶不會騙人。2月份,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的中移動損失用戶725萬,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在1、2月份合計損失用戶1447萬用戶。除去自然死亡的,其他的人都去了哪裡?都銷戶不用手機了嗎? 歸隱山林?

如今,中共病毒已經擴散全球160多個國空和地區,儘管中共宣稱,國內多省零確診、零增長。但有武漢醫生透露,武漢許多小區疫情再次集中爆發,一些援鄂醫療隊被要求去武漢支援。

還有網民曝光微信截圖顯示,19日武漢同濟醫院確診了100多例;鐵路醫院確診1例,區長在醫院陪了一晚上,不讓報,報上去就下課。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