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破解「中共病毒」?電影《功夫》藏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1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香港知名導演周星馳主演的一部電影《功夫》,再度引起網友熱議。影片曾被廣泛認為隱射中共邪惡暴政,揭示「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天理。如今許多跡象顯示,中共病毒疫情是針對中共來的,如何破解中共病毒,周星馳的電影《功夫》或能給出一些啟示。

功夫》於2004年上映,由周星馳擔任導演、編劇兼主演。《功夫》一經放映,立即火爆全球。不僅迅速登頂大陸影史,也狂掃香港、臺灣多項影史記錄。香港電影金像獎,《功夫》入圍16項;第十屆金紫荊電影獎,《功夫》獲得最佳電影和最佳男配角(元華)兩項大獎。

《功夫》被認為是一部具有深刻政治寓意的電影作品。周星馳在接受採訪時,曾說過一段大意如下的話:我是一個膽子很小的人,有很多事我想說想做,可是又不敢做不敢說,所以我想通過電影表達。

在《功夫》上映之前,香港發生過一件震撼世界的政治大事。2003年,50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舉行七一大遊行,抗議港府執意就基本法23條立法,該法例被認為侵犯港人人權,最終中共當局和港府被迫撤回立法。

《功夫》上映後,外界廣泛認為,影片中的「豬籠城寨」其實隱射的正是1997年主權移交之後的香港。而影片中的斧頭幫則被認為隱射中共邪惡暴政,蛤蟆功隱射的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中國民間也稱江澤民是蛤蟆。

影片故事中,居住在「豬籠城寨」的民眾,從最初屈服斧頭幫黑社會,到最後群起反抗。最終由周星馳扮演的「阿星」,用「如來神掌」,打敗斧頭幫首領「火雲邪神」的蛤蟆功,揭示「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天理,也隱射中共邪惡暴政必將滅亡的結局。

周星馳扮演的「阿星」,用「如來神掌」,打敗斧頭幫首領「火雲邪神」的蛤蟆功,揭示「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的天理。(視頻截圖)

如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香港也被病毒侵入,更有大陸民眾如潮水般湧入香港躲避瘟疫。外界曾預測,香港可能成為「第二個武漢」疫區。但出乎意料的是,香港疫情卻出奇的輕微,網上熱傳這是港人反送中,實質是反中共的結果。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與去年6月,因中共當局和港府強推「送中條例」,侵犯港人人權,超過2百萬港人上街遊行抗議。中共當局則支持港府暴力鎮壓民眾,發射催淚彈、甚至開槍打傷港人,更有無數年輕抗爭者被抓捕、被跳樓、被溺亡、被失蹤。

中共暴行激起全港正義民眾怒火,反送中運動從最初單純的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演變成驅逐中共的反極權抗爭。至今港人仍在頑強抗爭,反對中共暴政,維護港人權力。

香港民眾不懈的抗爭精神感動世界,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匯聚成一股正氣,這也使得港人在瘟疫邪氣的侵襲中,得以避過災禍。

中華傳統的中醫認為,瘟疫是邪氣入侵,正氣強就能抵禦邪氣,「正氣存內,邪不可干」。這一「正氣」從深層意義上講,是指人明辨是非善惡的浩然正氣。

有香港網民說,香港人站在反共最前線,港人用血與淚和生命的付出,清理了香港的共產黨邪氣,扶持了正氣,令香港對中共病毒有更高抵抗力,從而未受到武漢病毒的嚴重侵蝕,從某種意義上講,抵制中共,遠離中共,就越安全。

2019年11月13日,中大學生拉起「天滅中共」橫幅。有學生表示,豎起橫幅感覺心裡很踏實,似有神在護佑。(余鋼/大紀元)

天滅中共」的標語在反送中運動中曾隨處可見,如今「天滅中共」四個字,已然成為香港人抵抗中共病毒的「護身符」。

香港知名風水師香山夕陽先生日前接受「看中國」專訪時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就是針對中共而來的。

他說,真正的香港人就安全,黃絲(反對中共人士)就安全,藍絲(親中共人士)難逃劫難。他奉勸有良知的人,盡早認清中共,與之割席,保住性命。

值得一提的是,在《功夫》一片中,周星馳扮演的「阿星」,原本是斧頭幫的一員,由於他心中存有善念,在關鍵時刻,脫離了斧頭幫,遠離邪惡並最終戰勝邪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風水師:武漢肺炎針對中共 香港人有「護身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