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馬來西亞祭行動管制令 違者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2日訊】為遏阻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馬來西亞此前頒布行動管制令,要求民眾在非常時刻好好待在家裡,否則將會增加疫情擴散風險,不過,街道上依舊可見不少民眾到處走動。總警長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今天(22日)表示,民眾若不遵守行動管制令,將採取大規模逮捕行動。

馬來西亞頒布行動管制令,今天進入第5天。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表示,目前9成民眾都願意配合行動管制令,但仍有少數人不配合禁令,甚至對警方無禮辱罵。

他呼籲民眾在非常時刻好好待在家,否則將會增加疫情擴散風險,並成為衛生部遏阻中共肺炎傳染作為的負擔。

國防部稍早宣布,將出動軍隊協助警隊,以確保全國人民遵守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並稱,若人民不遵守禁令,不排除政府會採取更嚴厲的執法行動。

2020年3月22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當局出動軍隊協助警隊,以確保全國人民遵守政府實施行動管制令。(MOHD RASFAN/AFP via Getty Images)

截至今天(22日)上午10時,馬來西亞確診中共肺炎病例達到1183起,累計8人死亡。

馬來西亞18日起全國封城,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及國民出國等。政府將於下周日(22日)起派兵協助警方執法,確保民眾遵守命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