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中國手機用戶暴減 逾千萬人哪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2日訊】就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向全世界擴散之際,中國移動官方公布的最新流通用戶數字顯示,僅2月份中國手機用戶減少725萬人。隨即有人發現,今年前兩個月,中國三家電信公司的用戶人數共減少1400多萬戶。這1千多萬人去哪了?引發外界猜測。

香港有線新聞報導,中國移動公布2月營運數據,移動業務客戶數淨減725.4萬戶,客戶總數9.42億戶,其中4G客戶7.45億戶,淨減1247.4萬戶,而5G套餐客戶1539.9萬戶,淨增866.3萬戶。累計今年前兩個月,移動業務客戶淨減811.6萬戶。

網友查證後發現,不只中國移動,中國聯通1月份也少118萬多名用戶,2月還未有數據;而另一家中國電信1月增加43萬用戶、2月則爆減560萬戶。

網友貼出統計表,驚訝發現中國三家電信龍頭1月和2月用戶增減,共減少1447萬名用戶,而這還不包括3月的數字,以及中國聯通尚未公布的2月用戶數。

該結果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在這個網絡時代,尤其是紙幣不方便,電商、手游、電子支付等廣泛應用的年代,幾乎每個人都少不了一部手機,但在中共病毒肆虐之際,中國電信商的用戶數呈現奇怪的急劇減少趨勢,確實讓人質疑。有網友猜測,可能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爆發後,原本歸鄉過年的民眾被困他鄉,因此才先將工作地方的號碼停掉。

在此疫情爆發之際,由於中共隱瞞確診以及死亡人數,外界也懷疑手機用戶的急劇減少絕非偶然。有不少網友留言說,「不要問,你會怕」、「方倉醫院不能用手機啦都退掉了」、「消失的確診人數?」

過去曾在中國工作的財經媒體人胡採蘋,在臉書表示,現在不可能知道,但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究竟死了多少人,與手機用戶減少的這個數據,絕對有關聯。

此前,作家方方在她的日記裡寫道,「……更讓我心碎的,是我的醫生朋友傳來一張圖片。這讓前些天的悲愴感,再度狠狠襲來。照片上,是殯葬館扔得滿地的無主手機,而他們的主人全已化為灰燼。」

中共肺炎疫情仍在持續延燒,中共聲稱,國內多省零確診、零增長。但有武漢醫生透露,武漢許多小區疫情再次集中爆發,一些援鄂醫療隊被要求去武漢支援。

還有民眾揭露了「零增長」背後真相。3月20日,微信公眾號「芝麻升學」刊登了一篇題為「一位武漢記者的作文:《我最難忘的一天》」的文章,這是一位主流媒體記者的親身經歷,記錄了從3月19日凌晨到晚上,親歷3位患者入院救治的經過。

「芝麻升學」在評論中指,這個記者難忘的一天,透露出了幾個信息:1、目前,武漢有些醫院已經不願意接收病人,原因是為了保住自己醫院的數字。2、有些出院的病人,回家後再次感染。這樣的患者有多少?目前官方沒有公布。3、此前有媒體和醫生質疑,「零增長」的背後是為了讓大家趕緊復工,是「政治壓力下的零增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