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發推傳播虛假信息 美議員促刪賬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23日訊】美國兩名共和黨議員日前敦促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禁止中共官員利用該平台散佈虛假言論,為其掩蓋中共肺炎歷史的行徑進行宣傳和洗白。

上週五(3月20日),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和威斯康星州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致信推特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敦促推特刪除一些中共官員的個人賬號,因為這些人在當前瘟疫爆發期間利用推特開展虛假宣傳。

這兩名共和黨議員寫道:「當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正在折磨世界各地的家庭、政府和市場時,中國共產黨卻正在發動一場大規模的宣傳運動,以改寫COVID-19(中共肺炎)的歷史,並掩蓋其向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撒謊的真相。」

兩位議員指控,中共官員在這場危機中廣泛使用推特,這與其政府拒絕中國公民訪問像推特這樣的社交媒體非常矛盾,其目的則是向全世界時常散佈虛假信息

他們指出,「通過在中國禁止推特,中共讓其公民蒙在鼓裡」,「通過在推特上宣傳,中共在向世界撒謊」。

薩斯和加拉格爾還在一份附帶聲明中表示,他們認為,中共政府官員目前在推特上所開展的宣傳活動——尤其是在當前的全球危機期間,值得將他們的個人賬戶從平台上移除。

他們認為,更糟糕的是,中共官員的這種宣傳模糊和混淆了用戶對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的認識,並可能破壞了控制疫情爆發的努力,所以應該讓他們離開推特平台。

兩位議員還寫道:「此外,鑒於自由、開放地訪問互聯網的人道主義重要性,我們認為,來自禁止本國民眾訪問社交媒體平台的國家的政府官員應該被禁止訪問這些平台。」

近來,中共一直在極力甩鍋,並妄圖把中共病毒的來源嫁禍給美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甚至在推文中表示,是美軍把中共病毒帶到了武漢,並由此引發了一系列外交風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他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